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子长新闻 > 正文

相约最美安定 感受乡村变化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10-19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伟 通讯员 穆小娟)去年以来,子长县安定镇党委、镇政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引领,脱贫攻坚筑基,文化旅游强镇,现代农业富民”发展战略,按照“果上山、菜到川、畜进沟、镇旅游”的产业布局,打响了“脱贫攻坚、名镇建设、生态环境、农业增效”四场攻坚战。

10月10日,廖公桥村贫困户闫爱萍的拱棚内,这里生机盎然,闫爱萍一边打理着蔬菜一边说,“今年4月,我搭建了这3个拱棚,主要种植绿叶菜,收入很好。”今年,廖公桥村依托县上出台的产业扶持政策,大力实施大棚菜、拱棚菜、露天菜、庭院菜“四菜”并举措施,发展露天无公害蔬菜78户120亩,大棚菜15棚,庭院菜80户,启动了占地240亩的拱棚基地建设。下一步,廖公桥村将依托安定文化旅游名镇的辐射带动作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将廖公桥村打造成美丽宜居、生态休闲、采摘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村。

正在建设中的安定文化旅游名镇,一座座仿古建筑拔地而起,一孔孔民居也进行了仿古修葺,砖瓦构筑成的房舍,飘逸着一种古韵。整个安定古镇正在华丽变身,明清时的历史记忆正在复活。据了解,该镇共建项目66个,总投资26.6795亿元,已实施项目33个,完成投资9.7亿元,其中今年完成投资2.1亿元。

安定村村民杨德虎的葡萄园内,尽管葡萄已经下架,但满眼金黄浓郁的种植园和挂在果农脸上的表情无不昭示着丰收的喜悦。杨德虎介绍起了自己一年的收成,“我今年种了7亩葡萄,已经卖出去八九万元,过段时间葡萄酒酿好了,也有两三万元的收入呢!”如今,安定葡萄已成为当地的知名品牌,每年来园中采摘、预订葡萄的客商和游客络绎不绝。

在硕果累累、清香宜人的白杨树坪村山地苹果园内,党员中心户南小明看着挂满枝头的果子,心里乐呵呵的,将自己种植苹果的经历向我们娓娓道来,“这些年,我流转了158亩土地,坚持‘果菜蓄沼’四位一体循环生态发展模式,去年首次挂果就有1万公斤,今年大概能挂果4万多公斤。”

安定镇从2012年开始,紧紧抓住延安市“苹果北扩”机遇,始终把土地流转作为落实果园产权的有力抓手,先后栽植山地苹果3.05万亩,完成流转土地13510亩。2017年全镇挂果园达到了3000亩,生产鲜果50万公斤,预计今年挂果园可达3500亩左右,生产鲜果100万公斤。

新闻推荐

子长政协视察平安创建工作

本报讯10月16日,子长县政协副主席张东如带领部分县政协委员,就“平安子长”创建工作进行专项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秀延...

子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子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相约最美安定 感受乡村变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