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子长新闻 > 正文

群众“点菜” 专家“下厨” 史家畔便民服务中心创新党建服务模式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2-20 11: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孙宁)“真没想到远教专家能来给我们上门授课,还帮我们免费义诊,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了解一些常见病的预防和用药方法,真是好事!”子长县史家畔便民服务中心花岩坪村贫困户李延昌高兴地说道。

近日,史家畔便民服务中心邀请县上的远教专家服务团来到村上,就农村常见病的防治、山地苹果秋季管理技术要点、如何实现乡村振兴等内容现场授课,为花岩坪、湫峪沟等村的40多名群众送上了一次免费培训。培训既有理论知识讲解、又有现场技术演示,专家讲得精彩,群众听得仔细,互动频频、气氛热烈,效果显著。

今年以来,史家畔便民服务中心以支部为引领,围绕“阳山果、川道棚”产业布局,依托县委组织部远程教育专家服务团,推行群众“点菜”、远程教育专家“下厨”的“点击式”服务,组织党员干部搭建“田园课堂”“道德讲堂”,对贫困户进行帮助和指导,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致富能力和“造血”功能。

“我们让专家们发挥自身特长,深入远教站点、田间地头,通过现场指导、举办培训班等形式,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不仅增强了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还进一步预热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史家畔便民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杨红嵚说。

新闻推荐

专家人才到子长 发展苹果有保障

本报讯(郝文军记者王宏海)“如果说有什么饭一辈子吃不够,那肯定是母亲做的饭。离开子长县30多年,每年回家看母亲之余,听到家乡...

子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子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点菜” 专家“下厨” 史家畔便民服务中心创新党建服务模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