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子长 > 正文

爱,在山乡小学流淌 延安市萤火虫协会“六一”儿童节子长乡村小学献爱心小记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6-06 01:04   https://www.yybnet.net/

?●许下美好愿望

本报记者 高娜

6月1日,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

上午7点30分,几辆装载着衣物、文具、水果等爱心物品的汽车沿着210国道一路向前,直奔目的地子长县马家砭镇任家寺小学。

“任家寺小学是子长县最偏远、条件最艰苦的农村小学之一,这个学校现在只有7名学生,两名老师。这7名学生都是单亲或留守儿童,其中一名孩子患有智力障碍,需要老师送教上门。”延安市萤火虫协会会长马智文向记者介绍道。

说起这次活动,坐在后座的协会成员李乐也打开了话匣子。“今年六一儿童节我给了孩子200元钱,让他选择买自己喜欢的玩具或者是把钱捐献给农村孩子,他考虑后就把钱捐了出来。”李乐说,这次她特意带儿子一起参加活动,一方面是想让孩子多了解一下留守儿童的生活,从小培养他善良的品性,让他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另一方面,也想让孩子与任家寺的孩子们一起交流相处,给任家寺的孩子们带去一份别样的友谊。

“我去了要和学校的留守儿童们一起画画,还想给他们表演节目。”李乐的儿子刘誉泽也对这次活动充满期待。

约三个小时的颠簸之后,车辆驶入马家砭镇一条偏僻的山沟,到达了任家寺村。村子上方,任家寺小学的学生们从坡上狂奔而下,和两位老师们一起迎接“爱心使者”们的到来。

一系列忙碌的准备工作之后,捐赠仪式开始。伴随着欢快的少儿音乐,萤火虫协会将提前购买的校服、书包、文具、凉被和水果等近6000元爱心物品分批次递到了孩子们的手中。穿上崭新统一的新校服,铺上漂亮干净的新床单,吃着甜蜜清凉的新鲜水果,几位留守儿童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我很喜欢叔叔阿姨们带给我们的节日礼物,今天我过得很开心。”四年级小朋友王佳乐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天她还和城里来的几位小朋友一起画了画,玩了游戏,成为了好朋友。

同样是四年级的唐樊小朋友父母均不在身边,靠姑姑帮忙照料,平时吃住都在学校。“我平常见不着爸爸妈妈,今天叔叔阿姨们跑这么远来看我,还给我带来了这么多礼物,我很感动。我想对叔叔阿姨们说:‘你们辛苦了,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回报你们。’”听到孩子们这么说,协会秘书长蒙洁十分感慨:“这些乡村的留守孩子真的很懂事,他们缺乏关爱但却很懂爱,希望更多的热心人能够关注他们、帮助他们。”

仪式结束后,室外已是热浪袭人,会员们顾不上休息,又牵着孩子们的手来到学校的窑洞活动室内,将事先准备好的大蛋糕摆上桌,想帮孩子们过一个有仪式感的儿童节。

“来,给孩子们戴上生日帽。”“点上蜡烛,孩子们,来许个愿!”“大家一起唱个节日快乐歌。”……简陋的活动室内,协会成员们围着孩子们唱响了节日的庆歌,和他们共同分享了蛋糕的甜蜜和节日的喜悦,整个屋子弥漫着爱的温馨与幸福。

下午一点半,活动结束,协会一行人分坐回几辆车上,隔着车窗向站在坡上的孩子们和老师们挥手告别。

烈日下,校园里那条写着“心系教育,情暖校园”的活动横幅愈发鲜红艳丽。

新闻推荐

沙尘今继续 明日有雨来

5月12日中午,在西安绕城曲江出口,能见度低华商报记者强军摄前天西安蓝天白云,大家都竞相晒照,炫耀西安的好天气。昨天随机播...

子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在山乡小学流淌 延安市萤火虫协会“六一”儿童节子长乡村小学献爱心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