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子长 > 正文

政府搭台 电商唱戏 子长“扶贫日”销售农副产品71万元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10-21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宏海)10月17日是第六个全国扶贫日,子长县李家岔镇举办了“将军故里庆丰收,电商扶贫助乡亲”主题活动,当天销售农副产品71万余元。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全镇19个行政村将本村的优势农产品有序地摆放在会场周围,山地苹果、小米、红小豆、绿豆等品种繁多。据了解,李家岔镇山地苹果面积2.9万亩,挂果1.58万亩,今年苹果产量可达40万公斤,成为当地农民增收地支柱产业。

现场加工区域最为热闹,地椒羊肉摊位前,被前来品尝的人们围得水泄不通,大家纷纷对羊肉的品质赞不绝口。记者在现场遇到华能电力子长项目部的赵育文,他是西安人,来子长工作几个月了,感觉这里的小米稀饭好喝,这次赶来和同事每人买了些,带回去让家人品尝。

拍卖环节最是激烈,一颗0.8公斤重的苹果王,经过轮番竞价,最终以8800元成交。一颗南瓜拍出990元高价,8个连串红薯竞拍成交价999元,一个大葫芦竞拍成交价388元,一个大心里美萝卜竞拍成交价666元。中洼村的贫困户贺工育是大心里美萝卜的主人,这颗3.5公斤萝卜拍出666元的高价,让他非常兴奋:“今年种了2亩萝卜,都是纯天然的,刚才好几个企业来商谈收购!”

此次活动,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农产品是重头戏,县商务局局长张有林告诉记者,这次组织了县内12家电商企业参会,目的就是把子长好的农产品宣传出去,不但帮助农民解决销售难,而且要卖个好价钱。据了解,此次活动现场,线上签约38单56.76万元,部分企业与农户达成了长期合作协议。

“这次展销活动,主要是借助电商、网络、销售有效模式平台,让土特产品实现价值,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通过畅通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他们实现增收,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子长县委副书记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子长县政协开展委员送温暖活动

本报讯(记者陈雪何欣润)9月11日,子长县政协开展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暨政协委员“送知识、送健康、送温暖”主题...

子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政府搭台 电商唱戏 子长“扶贫日”销售农副产品71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