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子长 > 正文

家中添了无障碍设施后眼疾患者自己能散步

来源:华商报 2019-11-01 01:08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延安讯(记者 赵雄韬 实习记者 张晗)10月30日至31日,全国残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推进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现场会在子长县召开。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及各省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前,来自全国各省市残联及扶贫部门百余人先后走进子长县杨家园则镇柳家坪村、吴家坪村和瓦窑堡街道十里铺村的5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现场观摩了无障碍设施改造。

在子长县杨家园则镇吴家坪村,记者见到了今年70岁的张凤宽,患有眼疾的他在无障碍改造后的家中已能独立行走,安装的闪光门铃、盲道和落地扶手等改造项目,让他感受到了切实的好处和方便。“家里没改造之前在院子里散步都要有人陪着,老伴每天都要花很多时间来照顾我。”张凤宽说,“现在改造完的落地扶手和人行盲道,实在是太实用了,我自己一个人就能到院子里散步,老伴现在都能腾出来时间种点地,补充一下家用。”

据了解,近年来,陕西省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情况和做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并将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纳入全省脱贫攻坚大局,使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会上,各省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推进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的经验做法做了交流发言。

新闻推荐

散养黑毛猪走向大市场 访陕西省延安市子长县如存黑毛猪养殖有限公司经理石如存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梁愿陈萍紫花苜蓿是一种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植物,茎叶柔嫩鲜美,是养殖业的精选材料。9月15...

子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大风起兮》2019-09-16 11:05
猜你喜欢:
评论:(家中添了无障碍设施后眼疾患者自己能散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