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子长 > 正文

路延帅,你危急时刻冲上去的样子真帅! 记者 李星棋

来源:延安日报 2021-11-20 11:15   https://www.yybnet.net/

“小伙子好样的!”“这速度,练过!”“你在危急时刻冲上去的样子真帅!”近日,热心小伙路延帅百米冲刺营救失控车辆的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得到了众多网友点赞。

回想几天前的情形,路延帅的母亲苏红梅心有余悸:“实际的情况,远比视频中更紧张、更危险。”

“救命!救命……”11月14日14时许,在子长市瓦窑堡镇冯家屯村村委会向北500米处的下坡路上,一辆缓缓向下行驶的白色私家车里突然传来一阵呼救声。

周围的人用手指着一个方向大喊:“快!快!怎么回事?”“车上司机哪去了?”彼时,车内车外孩子的哭声、人群的喊声一片嘈杂。

“我听到声音转过头看,心里咯噔一下,没来得及多想就赶紧冲过去。”路延帅回忆,下坡路上狭窄而拥挤,道路中间不断有车辆往来穿行,他以最快的速度冲到距离更近的副驾驶侧。“眼看就要撞到路边的摩托车了,我一把拉开车门跳进车内,一步跨到驾驶座上踩下刹车。”路延帅说。

闻讯赶来的车主打开车门,惊魂未定地看着路延帅,嘴巴张了张却未言语。当看到车主脸色苍白,路延帅镇定地转身看了看后排座上的孩子和女人说:“放心,人都好着呢。”便俯身准备下车。这时,他才感觉自己的右腿发软,不由自主地抖动,只好抬头对车主说:“等等,让我缓一下。”

路延帅脑海里不断闪现刚刚的情形,才感到一阵后怕:“再迟1秒,我就要被卡在车和摩托中间,或被卷到车底……”

路人揪着的心也终于落下,纷纷围到车前查看。“多亏了这后生!”“看坡底下十字路口有多少人和车,这要冲下去可不得了。”几名目睹过程的围观者感叹道。

在路延帅冲过去营救车内母子的同时,他55岁的母亲苏红梅拼命跟在后面跑,焦急地喊着:“帅帅,帅帅。”眼看车速越来越快,儿子拖着车门就要撞上摩托车,苏红梅吓得双腿发软,跌坐在地上。直到儿子从车上下来,苏红梅深感庆幸,继而眼眶湿润。

事后经调查,溜车原因系车内小孩爬到前排玩耍,不小心打开了电子手刹,导致车辆失控。

回家路上,苏红梅看着高高瘦瘦的儿子,用拳头重重打在他身上,埋怨道:“你咋这么大的胆子,想也不想就冲了上去。”路延帅憨笑着说:“也没多想,就觉得冲过去兴许能帮上忙。您不也经常教育我,人活着,不能光想自己嘛。”

今年31岁的路延帅是黄陵矿业煤矸石发电公司的一名报销会计,曾在延安新区交警队当过5年交警。在同事和朋友眼中,他一向是个热心肠的人。路延帅曾经的同事朱国仁看到网上的视频后说:“这就是我认识的路延帅,看到有人有难就会冲上去。”在朱国仁记忆里,路延帅曾帮果农捡拾过落满地的桃子,送遭遇车祸的群众就医治疗,还主动给外卖小哥、市政车辆驾驶员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11月16日,被救车主给正在黄陵上班的路延帅送来锦旗,感谢他在危急时刻奋不顾身去救人。可在路延帅看来,他所做的一切,就像自己曾经站在马路中央指挥交通时一样,并不是多了不起的事。“关键时刻总要有人挺身而出,我只是做了每个普通人都会做的事情。”他说,下次遇到这样的事,还是会依着本心冲上去。

新闻推荐

干部田间助农忙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期,为减轻农民春耕负担,4月21日上午,子长市委办联合玉家湾镇党委在任家砭村大坝地膜洋芋玉米套种基地,开...

子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路延帅,你危急时刻冲上去的样子真帅! 记者 李星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