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子长 > 正文

子长市政协开展“四送”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健康技术送基层 群众受益暖了心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4-29 09:35   https://www.yybnet.net/

为群众义诊

本报讯(通讯员 张亚宁)“购买种子一定要到正规的门店购买,索要正规发票。”“控制好饮食,不能暴饮暴食,定期测量血压血糖。”……4月22日,子长市政协在涧峪岔镇开展健康、送技术、送农资、送文化的“四送”活动现场,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气氛热烈。

“真是太好了,没想到政协组织的党员干部给我们送来了这么丰富的节目,还有化肥、农机,给我们做免费体检,讲解春耕注意事项。”刚刚领到1台播种机的涧峪岔镇高兴庄村党支部书记高小平高兴地说道。

这次“四送”活动了邀请子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院人员,为群众量血压、检查身体,根据检查情况,有针对性地讲解保健知识、日常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子长蚕桑、蔬菜、果业、薯业、中药材等产业开发中心的业务骨干,向群众发放了技术资料和宣传资料,现场就农资辨别技巧,科学选购种子、农资、农机方法,山地苹果管护等相关知识和惠农政策进行讲解、解答。延安车村煤业集团公司、子长市农机中心向涧峪岔镇18个行政村捐赠化肥36吨,每村1辆手扶式播种机。子长文化艺术中心的演员表演了唢呐独奏、民歌联唱、道情选定清唱、陕北说书、戏曲选段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涧峪岔镇稍焉村党支部书记刘培才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使我们老百姓身体健康得到了保障,农业技术得到了提高,农业物资得到了资助,文化素质得到了提升。希望这样的惠农活动多在涧峪岔镇举办,惠及更多群众。”

值得一提的是市政协邀请政协委员张瑜、孙秸等进行了送文化演出,送上脍炙人口的《英雄》《刮大风》《黄河源头》等歌曲。史有利、张春玲等委员进行义诊,解答群众健康咨询;张强、张永明等委员进行现场宣讲惠农政策,讲解春季果树、蚕桑管护技术等。

“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今后将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到基层中去、到群众中去,用自己的医疗技术服务人民群众,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能动作用,当好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宣传者。”子长市政协委员王轩哲说道。

新闻推荐

别样“集市”助脱贫

孙乐李小龙全媒体记者张小雄“这都是今年的新货,小米6元1斤、黄豆4元1斤、洋芋1块1斤,买上点吧!”贫困户吴改则站在三轮车旁...

子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子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乡村年味扑面来2021-01-30 09:54
六旬夫妇务果记2020-10-30 03:24
评论:(子长市政协开展“四送”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健康技术送基层 群众受益暖了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