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海阳新闻 > 正文

汇聚青春力量 共建美丽乡村 我区举行“青年村”植树活动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3-26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衣文萍通讯员马晓燕摄影报道)3月23日上午,由共青团烟台市委主办,共青团莱山区委、莱山区解甲庄街道承办的“汇聚青春力量共建美丽乡村”烟台市“青年村”植树活动在解甲庄街道南水桃林村举行。来自烟台市青年联合会、青年企业家协会和青年文明号集体近150名青年齐聚一堂,栽下新绿、许下“新”愿,齐心协力种下400余棵杨、柳树苗,为美丽烟台送去绿色祝福。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排着整齐的长队,浩浩荡荡地向着植树地点走去。领取工具、选好树苗,大家自发的组成一个个小团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浇水施肥。“植树造林是一个功在当代、利在后代的事情,我们要发挥好烟台市青年联合会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美丽乡村做出贡献。”烟台市青年联合会常委张志刚带领着农业界别的12位代表,一大早从海阳市赶来参加植树活动。在工作中,张志刚十分注重生态环境的建设和保护,他主张将茶树种植在树林中,通过丰富树木的多样性,来提高茶叶的品质,构建和谐的生态环境。

在活动现场,来自青年文明号的队伍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参加植树活动不仅能改善生态环境,还能培养企业职工环境保护的意识,感谢团区委提供的这次机会,让我们能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力量,为美丽乡村建设做出贡献。”青年文明号集体、烟台清泉实业有限公司团总支书记张立勋说道。本次植树活动,清泉实业共出动志愿者30余人,植树40余棵,通过实际行动宣扬了企业的环保理念。

植树队伍中,一群可爱的“小家伙儿”格外有活力。今年6岁的小子铭可是一位“植树专家”,从3岁起,小子铭就在妈妈的陪伴下,参与过6次植树造林活动,“带子铭过来主要是想让他多亲近大自然,也体会一下植树造林的辛苦和不易,希望他长大之后能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做一个有爱心的男子汉。”小子铭的妈妈说,本次植树活动,小子铭和他的小伙伴们齐心协力,共同栽下了一棵树苗,小小年纪便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小子铭的带动下,小朋友们拿着自己的小铁锨、小水桶,铲土、浇水,忙的是热火朝天。作为一名家长,烟台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王宁说道:“我就是解甲庄人,在我小的时候经常会到南水桃林村玩,对于这里非常有感情。这次有机会能带着孩子回到家乡,为家乡植树造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觉到十分的高兴,我觉得这也是一份传承,希望等孩子长大以后,能更加支持家乡建设,为家乡增光添彩!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共青团莱山区委一直持续开展生态环保活动,以“青春绿色行动”为统领,持续组织开展了“爱我莱山青春扮靓港城”卫生集中整治、“护林防火爱我莱山”防火志愿服务活动、生态环保理念宣传、植绿护绿等活动,为“典范莱山”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去年,团区委启动了“文明烟台典范莱山”烟台大学生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组建起近400名的文明志愿者队伍,团区委将切实发挥队伍力量,组织开展一批主题鲜明、形式新颖,覆盖面广、参与度高的生态环保活动,努力营造人人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良好氛围。

南水桃林村是共青团烟台市委重点打造的“青年村”首批试点之一。“青年村”建设是团市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筛选能够有效覆盖青年、吸引青年、凝聚青年的村庄,以助力产业发展为重点,以推动人才振兴、文化振兴为特色,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功能,整合各类团属资源,有效凝聚青年智慧、注入青元素、贡献青力量、展示青作为,打造的共建共享共治的团属阵地新模式,为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烟台探索。下一步,团区委将围绕整体规划设计、村庄亮化美化、经济作物种植、农业发展指导、民俗文化教育、研学阵地建设、旅游产业发展、对外包装宣传、引入团属项目等内容,将南水桃林村打造成为青年元素充分展示、青春活力充分涌现的“青年村”典型。

新闻推荐

为期3个月的专项行动共查处传销案件2起、捣毁传销窝点5个 烟台市打击传销“下猛药”

专项行动期间,烟台市排查各类场所212处,查处传销案件2起,移送公安机关2起,捣毁传销窝点5个,解救被困群众2名专项行动期间,烟台...

海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海阳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汇聚青春力量 共建美丽乡村 我区举行“青年村”植树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