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海阳 > 正文

海阳今年将为群众办4大类、86项实事 “民生红包”里是热盼的幸福 86项实事涉及到教育、医疗、城建、生态、水利、社会保障、救助等多个方面,和老百姓生产生活紧密相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4-10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高少帅通讯员长雨雅静)“对18100名持证残疾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进行补助,为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进行健康管理……”近日,海阳市委、市政府惠民利群项目民生红包出炉,今年海阳将为群众办86项实事,涉及到教育、医疗、城建、生态、水利、社会保障、救助等多个方面,这沉甸甸的民生红包无一不和老百姓生产生活紧密相连,无一不是老百姓盼望解决的“痛点”问题。这也是海阳市连续12年送出的民生大礼包。

新打造完成美丽乡村177个,烟台市“美丽乡村”覆盖率达到了80%。里店水库增加兴利库容1485万立方米。完成省道210烟凤线海阳段中修工程……2018年,海阳市确定了涵盖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农田水利工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乡体系建设、科教文卫事业、社会保障救治等六大类共103件惠民利群实事,在公共资源配置、市政工程安排、财政资金使用上,优先向民生倾斜,103件实事全部办结,市民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在今年的惠民利群实事安排上,海阳市更加突出普惠性,着力扩大受益面。大力发展科教文卫事业。继续推进实验中学、实验小学、海阳二中教学楼及配套设施建设,改善教学环境;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资助;实施文物保护工程,继续推进嘴子前墓群M4M6抢险加固工程与安防施工工程;持续开展文化下乡,全面健身工程,实施文化惠民;高质量提供医疗服务,为烟台市4.5万名高血压患者、1.5万名糖尿病患者及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管理,为符合条件的孕妇免费进行产前筛查。为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康复复明手术。对18100名持证残疾人进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为30名贫困肢残人员免费安装假肢。

社会保障力度进一步扩大,包括开展司法救助、为困难职工帮扶救助送温暖、提升城乡社区服务能力、扶持公益创投项目、整治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在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方面,海阳市重点做好市内道路续建硬化、雨污水管道铺设及路两侧绿化工作,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新建规范化农贸市场,不断提升城市基础配套水平。

此外,海阳市还把农村饮水安全、水库塘坝除险加固、河道治理、兴修农田水利项目等列入惠民利群实事,全力改善民生,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烟台市人民。

新闻推荐

海阳交警以“民意警务”打造交管工作品牌

近年来,海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民意警务”为引领,全面发挥公安大数据和“互联网+”现代科技服务功能,将“让人民满意”贯...

海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海阳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海阳今年将为群众办4大类、86项实事 “民生红包”里是热盼的幸福 86项实事涉及到教育、医疗、城建、生态、水利、社会保障、救助等多个方面,和老百姓生产生活紧密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