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海阳 > 正文

警务助理快速“认领”迷路老人 海阳市公安局多方联动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3-03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姜甫斌 高倩霞 摄影报道)警务助理是农村警务战略的前哨,更是平安乡村建设的中坚力量和重要骨干。海阳市公安局落实“一村一警务助理”模式以来,警务助理发挥出积极的作用,收到了明显成效。

3月1日下午2点,海阳市公安局留格庄派出所民警在高速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老人精神恍惚,上前询问发现,老人说不清自己的家在哪,也说不出自己家人的电话。经过初步识别,也找不到老人的相关信息。面对这种情况,下午2点02分,留格庄派出所所长姜大伟通过海阳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及时把老人的照片发到合成作战微信群里,寻求各派出所和各警种、各部门的帮助。

朱吴派出所孙彦所长看到信息后,立即于2点10分发到本辖区的警务助理群内,寻求线索和帮助。朱吴镇后寨后村警务助理张福德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分享到朋友圈及微信群,其朋友在微信群看到信息后,发现老人特别像东村街道办事处大丛家村丛某的岳母,该警务助理便立即微信报告给了朱吴派出所孙彦所长。孙彦没有停顿,立即通过合成作战微信群告知留格庄派出所姜大伟所长。

经东村派出所落实查找,数分钟后得到反馈,这名走失的老人正是丛某的岳母,而丛某一家人正在焦急地寻找老人。下午6点,老人的家人赶到留格庄派出所,面对公安民警一再表示感谢,随后将老人接回家。

这次寻找迷路老人,经过合成作战指挥中心、三处派出所多方联动,在基层警务助理提供有效线索的情况下,仅用两个小时就找到了走失老人的家属,充分展示了海阳市公安局以现代科技为主导,多警力多部门联动,快速寻找相关信息和线索上的新突破。

新闻推荐

东方航天港申报国家“十四五”产业项目 “飞天”助力经济迈向“高精尖” 五年内打造集研发、制造、发射为一体的商业航天高科技产业集群

14日上午,在海阳市凤城街道垛山脚下的商业固体火箭总装测试基地,塔吊林立、机械轰鸣,物料运送车辆川流不息,工人们忙碌的打桩...

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海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警务助理快速“认领”迷路老人 海阳市公安局多方联动发挥积极作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