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海阳 > 正文

为女童成长撑起爱的晴空汪丽华把所有业余时间都奉献给“女童保护”事业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3-10 08: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颜颜 摄影报道)汪丽华是女童保护基金烟台扬帆助学团队负责人,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善行芝罘·微公益”志愿服务活动,长期服务“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教育、精准助学、扶贫济困、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服务项目取得一定的社会影响力。汪丽华多次被评为“烟台市优秀社会组织志愿者”“女童保护志愿者之星、优秀志愿者”;烟台市慈善总会“优秀党员义工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入围山东省巾帼志愿服务十佳“爱心妈妈”评选。

作为烟台女童保护团队负责人,汪丽华把所有业余时间都奉献给了“女童保护”事业。她说,作为一位孩子妈妈、一名退伍军人,能够通过一己之力守护好孩子,是她的愿望,也是她的“英雄”情怀。

自2016年7月开始,4年时间里,怀着对儿童防性侵教育事业的热忱和对孩子的爱,汪丽华用专业态度和奉献精神,让女童保护烟台扬帆助学团队被大家看到,让《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课程走进校园、社区、图书馆、机构,走到每一个孩子身边。在她的带领下,团队讲师队伍从1人变成65人,课程覆盖人群从个位到万位,覆盖范围从芝罘区扩展到福山区、开发区、海阳市等烟台市11个县市区。截至10月,她和她的团队共计为全市8万多名学生、家长、老师讲授1500多堂儿童防性侵课程,发放宣传手册近9万本,服务里程几万里。

每一次活动的开展,每一位讲师的培养,甚至每一堂课,都离不开她的辛勤付出。在她看来,公益不仅是一腔热情,更要用专业造福社会,对孩子的教育容不得半点马虎。

汪丽华带领的团队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地方团队,入选烟台市妇联“巾帼红”志愿服务联盟;“女童保护”项目被评为“烟台市社会组织优秀项目”“山东省最佳服务项目”;获得省、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和银奖。

教育的目的是要防患于未然,防性侵教育也应该像防火防电防水等安全课程一样从小培养起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防性侵教育难,难在观念改变,难在开始接受。为走进更多学校,为更多孩子传授防性侵知识,汪丽华利用个人资源积极找校源,先从身边认识的学校、家长入手,通过“家长进课堂”“法制进课堂”等形式,一个班影响一个年级,进而影响一个学校,从最初的需要自己找课上到现在的被广泛认可,进而约课不断。“如果因为我的这节课,让孩子们学会遇到危险时知道如何应对进而规避风险,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如果因为‘女童保护’课程的不断推广和普及,以后性侵案件的发案率越来越少,就是我们女童保护志愿者们最大的幸福,我们所有的付出就都值得。”汪丽华说。

新闻推荐

加快构筑人才集聚新高地 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增势赋能 海阳市委书记 刘宏涛

2020年,海阳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力实施“人才汇海”工程,纵深推进改革攻坚、“航天英才”集聚及高层次人才“种子选...

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海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女童成长撑起爱的晴空汪丽华把所有业余时间都奉献给“女童保护”事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