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莱阳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安立盛学雷锋志愿大队持续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4-16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禛祎通讯员于盛学王娅宁摄影报道)安立盛学雷锋志愿大队从1997年3月20日成立以来,以“扶危济困送温暖”的宗旨,由30人发展到现在的9000人,大多数是离退休的50、60、70甚至80多岁的老者,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活动,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做到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社会工作中的良好氛围。

志愿服务队共有142个分队,分布在芝罘区142个社区委员会,从2005年开始创建烟台文明城市至夺取五连冠。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分散捡拾绿化带垃圾、清理国防公园环境、植树造林防火护林、擦洗公交站亭、维持交通秩序、支持各委员会社区的各项“社工筑情”活动,出动志愿者人数3万多人次,收到很好效果。

从2016年起,服务队与区文明办和交警一大队联合成立了天使守护团,大队党员同志组织在通伸小学、十三中学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有73人参加在工人子女文化路、新海阳、双语、通伸小学、十三中和机关幼儿园门口护送学生,每天早7:00—8:00,下午4:00—4:30风雨不歇、雷打不动,至今已经坚持了近两年的时间,还将继续坚持做好、做下去,这一志愿服务得到社会、家长、学校、孩子高度点赞。天使守护团已被山东省十一个职能部门授予优秀项目工程。

今年2月,大队启动关爱1000名空巢老人和百岁老人项目工程,在142个社区委员会成立142个由3至5人组成的送温暖小组,负责对空巢老人的帮扶、服务、送温暖、清扫环境卫生、陪聊天活动,特别是春节过后儿女各奔东西,老人的空巢症充分显现,志愿者们就服务上门。在元宵节志愿者买来600多斤元宵,为300多户空巢老人送上家门,使他们非常感动。志愿者将服务到家的空巢老人姓名、出生年月、需要服务项目登记造册,特别是对百岁老人送福送寿送书法字,使他们和家人很感动,现已送给50多个百岁老人。

服务队还发动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共同捐款资助困难学生,由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联系各县市家庭遇到天灾人祸,没有经济来源的孩子,每个孩子350元,在5年的时间里,志愿者们共资助2750名困难学生,共捐款94多万元。大家说:“我们每天省一块钱,一年就可以资助一名,一年少下一次饭店,少买一件衣服,掏个300—500元帮帮困难孩子———值!”

关爱环卫工人活动是大队从2012年起开展的活动,至今已经连续开展了7年。每年到了夏天高温天气,为环卫工人买来西瓜乘凉,买绿豆烧水解渴,买毛巾擦汗,送上藿香正气水防中暑,包大客车拉环卫工人到莱阳看梨花,节日送上爱心粽子、爱心月饼、爱心大枣饽饽,春节请环卫工人吃饺子,通过这些活动让更多人尊重环卫工人,关爱环卫工人,社会一片赞扬声。

这些志愿服务中,都离不开志愿者们的努力和付出。在每年的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老人节、春节等节日,志愿大队和爱心人士筹款几万元为1000多户低保户、军烈属、残疾人、空巢老人、失独家庭送上节日礼物已经进行7年了,正是集体的力量才能让志愿服务更好地开展下去,去帮助更多的人。

新闻推荐

谭格庄镇来学新农村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林景虹)3月22日上午,莱阳市谭格庄镇党委一行20人到张格庄镇观摩学习新农村建设,张格庄镇镇长马培文、镇党委副书记孙俊杰等陪同。观摩团一行首先来到楼子口村对蓝湾有机果蔬大棚...

莱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阳,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安立盛学雷锋志愿大队持续开展志愿服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