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莱阳新闻 > 正文

21岁女孩张晓明成立慈善义工队, 两年来带领300多人一起做公益

来源:今晨6点 2018-09-12 10:09   https://www.yybnet.net/

2016年,21岁的张晓明发起成立了“爱之源慈善义工服务队”,2017年获得烟台市慈善总会授予的“优秀慈善义工组织”荣誉称号;2018年1月,张晓明又作为社会组织法人在莱山区民政局注册成立烟台市莱山区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获得了烟台市文明办授予的“优秀志愿服务者”荣誉称号。

YMG记者滕新书摄影报道

90后年轻女孩业余做慈善

今年23岁的张晓明在烟台芝罘区税务局工作,业余时间从事慈善公益。“她2016年发起成立了‘爱之源慈善义工服务队\’,2017年获得烟台市慈善总会授予的‘优秀慈善义工组织\’荣誉称号;2018年1月注册成立烟台市莱山区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被烟台市文明办授予‘优秀志愿服务者\’荣誉称号。”昨天,烟台市莱山区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一位义工告诉记者,他们团队无论是进村走访还是举办慈善公益活动,作为发起人和法人的张晓明都会全程参与。“做公益已经成为张晓明的使命,张晓明的善举也让更多有爱心的人士参与进来,热心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位义工告诉记者,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除了在莱山区活动外,张晓明还联系了莱阳、海阳跟她有同样理念和爱心的小伙伴,成立了爱之源莱阳分队和爱之源海阳分队,“爱之源”队伍越来越大。

为八旬爷爷圆了演艺梦

2017年9月,张晓明获悉福山一个多年义务给村里修路的80多岁的爷爷得了直肠癌和股骨头坏死,他最大的梦想是有人帮他开一场演唱会。为此,张晓明和烟台电视台取得了联系,一起给这个爷爷开了个演唱会,圆了他的梦想。“2017年和烟台电视台一起为三对老人举办金婚晚会;2018年陪同莱山区黄家疃五保老人过春节,到SOS 村看望孩子们,还上了烟台电视台的春晚节目。”这位义工告诉记者,因为有工作,张晓明有时就和队员利用晚上时间走访贫困孩子,每年春节都会给资助的孩子们圆新年梦,多次联系爱心企业给环卫工送油送米和手套、保温杯,还会给孤寡老人送节日礼物。

据悉,这个团队成立以来已经救助困难家庭100余家,一对一资助中小学生140余名,走访和帮助失独老人100余人次,累计筹集爱心公益善款38万多元,走访慰问养老机构12家,捐助生活用品折合金额达5万余元。

规范管理吸引企业家赞助

“我们莱山区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有党员13人,符合成立党支部的条件,今年就向莱山区社会组织党委递交了成立党支部的申请;7月1日,中心正式成立了莱山区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张晓明告诉记者,党组织的成立让他们团队的吸引力越来越大,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团队成员目前已经达到300多人。“正因为我们的规范发展,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家加入。”张晓明介绍,这些爱心企业家包括季道全、刘浩然和东昌热电的杨永业、顺和家具的范绍波、悦泰水产的李进以及北大医院、喜洋洋婚庆等,都为团队的公益慈善活动提供了不少资金支持。

前不久,爱之源又依托党支部开展了“走访抗战老兵,走访老党员,关注五保老人”和困境儿童心里疏导等活动,支部书记丁昌兰和党员们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张晓明看到了组织的力量。作为团队发起人,张晓明现在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在党组织的培养和带动下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献上爱心。

最美家乡人征集

《今晨6点》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最美家乡人”活动,将从市民推荐的人物中评选出烟台十佳“最美家乡人”并推荐其中两人参加全国评选。如当选“烟台十佳”可获得2000元正能量奖金;如当选“全国十佳”,则可获得10000元奖励。

只要您身边有符合勇敢、正气、担当、热心、自强、诚信、慈孝、友爱、情义、敬业、仁爱、善良、文明、友善、大爱等正能量关键词的平凡人或暖心事,均可向我们报料!征集热线:13954542256

邮箱:yinxin@ytdai-ly.com

新闻推荐

俩保安协助民警抓获盗车贼 发现可疑男子,盯了3小时后报警

本报讯(YMG记者孙朝军摄影报道)“我做过协警,如果嫌疑人不推走摩托车,就不能确定他作案的证据。”昨天下午,记者采访帮助警...

莱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阳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1岁女孩张晓明成立慈善义工队, 两年来带领300多人一起做公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