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20名高层在外英才齐聚莱阳发展论坛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4-10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金海善通讯员李梦李凤仟)4月6日,莱阳市利用清明节假期在外英才集中回乡之际,举办了“话梨乡、温乡情、谋发展”莱阳市首届在外英才发展论坛,邀请了来自北京理工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和中兴众创空间(西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青岛特种电器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的20余名高层次人才,围绕该市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进行重点项目考察。

项目观摩后,莱阳市举行“首届在外英才发展论坛”座谈会,详细介绍了招才引智和科技创新政策,特别是成果转化、项目落地、人才引进等优惠政策。同时,围绕县域产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课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上,向北京中农弘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明,江苏省刑法学会理事、全国公法学博士生论坛理事、法学博士柳立业以及中兴众创空间(西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安人工智能产业首席专家闫足颁发了“莱阳市招才引智大使”证书,希望借助“乡情”以才引才,通过发挥在外能人招才引才作用,广泛挖掘各界人才资源,指导重大招才引智项目的对接、洽谈、推介和人才服务等工作,为家乡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

“请进来”引才,只是该市在招才引智上打出多重组合拳的其中“一招”。近年来,莱阳市坚持外引内育相结合,不断在人才引育、平台提升、环境优化上下功夫,努力为各类人才打造最优最好的创新创业和宜居生活环境。他们还专门出台《关于实施“梨乡英才”人才工程的意见》,对到莱阳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发放最高500万元创业资助,建立“3+N”联合引才攻关机制,先后举办6次高层次人才来莱阳活动,建立21个省外人才工作站,引进具有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称号共计101余人。制定《“梨乡能人”表彰管理办法》,已在技能、科研和金融服务等8个领域评选出80名“梨乡能人”,累计与200余名本土人才建立帮扶结对,40余名“弟子”成为行业领域先进工作者,13余名“徒弟”获得烟台市级以上荣誉。

新闻推荐

莱阳卫校举行实习就业供需见面会

本报讯(YMG记者高少帅通讯员董广云)昨日,莱阳卫生学校举行2019年实习就业供需见面会,来自北京、济南、烟台等地的144个...

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3月29日2016-12-1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20名高层在外英才齐聚莱阳发展论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