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12月21日

来源:烟台日报 2019-12-21 17:57   https://www.yybnet.net/

1947年12月21日掖南县海防中队勇截敌舰当日,国民党军第八师师长李弥派军官团100余人乘运输舰前往龙口押送军火,装备龙口保安团。运输舰经虎头崖港时遇大风向西开去。掖南县海防中队在虎头崖、西原、前西原3村民兵配合下,对敌舰紧追不舍,向敌舰射击,敌军官兵下舰逃窜。海防中队缴获敌舰及舰上全部军火、物资,华东野战军东线兵团通令嘉奖掖南县海防中队。

1953年12月文登、莱阳地委召开手工业生产合作社代表会议会议学习讨论了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总任务,与会代表进行了典型汇报和经验交流,坚定了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莱阳专区自1951年试办手工业生产合作社以来,已成立各种手工业合作社69处,社员12363名,股金79950元。1953年生产总值为300万元,生产各种铁木农具47.5万件。

1960年12月烟台专区人民生产救灾度过困难时期为了战胜严重灾荒,中共烟台地委年内召开了一系列生产、生活会议,要求全面细致地安排城乡人民生活。全区工矿、企业事业、学校等单位普遍建立了生活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亲自抓生活。各级党委发动群众种粮种菜,节约粮食支援灾区。截至1960年底,据烟台市55个工厂企业统计:种大麦1187亩,小麦1228亩,豌豆978亩,收白菜162万斤,萝卜360万斤,积干菜210万斤。全区工交、基建系统职工13.66万人,8个月压低口粮、节约粮食998万斤。又据201处大中专学校统计:种菜5900亩,收鲜菜1390万斤。由于采取一系列措施,城乡人民生活得到妥善安排。

1991年12月21日,民政部批复撤销招远县,设立招远市(县级)。

新闻推荐

莱阳跑赢重点项目“接力赛”

(上接第一版)该市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立足产业、人才等资源优势,用足用活产业链招商、特色资源招商、在外能人招商等手...

莱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12月21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