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齐抓共管先行区全力保障重点企业复工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2-17 1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16日讯(记者王宝静通讯员 李萍 宋博 鲁鑫)迅速成立企业生产服务保障组,出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及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先行区企业复工许可工作流程》等指导性政策,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近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全力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有序组织符合条件的生产性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先行区共计复工疫情防控重点企业123家,其中“四上”行业企业54家、“四下”行业企业68家、农业企业1家。

大型仓储物流企业要复工主动“上门”促安全运营

2019年,位于崔寨街道的济南中通仓储服务有限公司营业收入达到8亿元、纳税额也有2000万元。该公司下辖济南、青岛、潍坊、临沂、济宁、莱阳6个区域分拨中心,承载着中通快递在山东省的快件出港与进港任务,日快件处理量达400多万件。

为帮助济南中通仓储服务有限公司等急需开工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由先行区投资促进部、产业发展部、社会事业部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企业生产服务保障组,立即与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对企业防控人员展开专门培训,现场指导企业进行全员防疫检测。按照操作规范,开工前必须对工作区、生活区等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毒;并根据上岗人员规模,配备足够的消毒剂、75%浓度酒精、体温计、口罩、雨靴等消毒防护用品。开工后,按照防控工作标准,厂区需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对在厂员工测一次体温;上午9点和下午4点分别对整个厂区进行消毒。这些疫情防控举措每一项都记录在台账上且每日上报,确保防控措施全面到位、有据可查。

员工返工问题影响企业复产贴心送上战“疫”攻略

光大环保能源(济南)有限公司位于孙耿街道,该公司投资兴建的济南市第二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焚烧发电厂)是省、市的重点工程。处理厂投运以来,极大地提升了全市垃圾处理能力。今年春节期间,企业约有半数员工返乡过年,员工返工问题一度让处理厂负责人有些发愁,“一旦降低运力,生活垃圾就无法及时处理。”

对此,先行区企业生产服务保障组第一时间赶到企业,协助成立了由企业主要负责人挂帅的疫情防控小组,建立疫情防控“台账”,逐条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尤其把好人员“入口关”“排查关”“隔离关”“防控关”四道关口。同时,严格人员出入管理,所有进入企业人员均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工作人员体温如有异常则一律禁止进入厂区;在此基础上,每天至少3次对办公区域特别是人员密集区域、垃圾仓卸料平台、进料坡道以及地磅区域进行消杀。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213家重点防控企业已排查完毕

为把每一家企业的情况摸清吃透,先行区企业生产服务保障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争分夺秒地走访企业。在寒冷的室外忙碌一上午,简单吃饭休息一下后就继续投入忙碌的工作中,已经成为这些战“疫”逆行者们的工作常态。在长时间高强度的一线防控工作中,他们冲锋在前、态度坚决,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含义。

目前,先行区企业生产服务保障组已将辖区内确定的213家企业(包括“四上”行业企业69家、“四下”行业企业141家、农业企业3家)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全部进行了走访排查。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企业原辅料、资金、设备、物流等方面的保障服务,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推荐

从千里之外

□张立新在我甚至几乎所有人的感觉中,春节乃团圆的代名词。和家人终日厮守时,这种团圆也许就是被灰尘蒙蔽的宝玉,一旦远走他...

莱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齐抓共管先行区全力保障重点企业复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