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周寨镇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拂晓报 2021-03-10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周寨镇将发展温室农业作为农业振兴的突破口,以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在周楼村,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大棚油桃,每年的2月份,温室大棚里粉红的桃花争奇斗艳,花香扑鼻。该村涌现出了一批新型农民,他们经过多方考察学习,引进无休眠新技术,桃子在三月底四月初就能成熟上市,填补了本地市场空白,大大增加了果农的收入。

在孙集村市力集鼎丰源家庭农场大棚内,农场负责人侯旭带领技术人员在棚里忙碌着。据悉,该农场的大棚梨主要品种是518翠玉梨,该品种属于早熟梨,其果形端正、果皮光滑透亮、果肉晶莹剔透、果核细小,卖相极佳,口感爽脆。从山东莱阳聘请专业技术人员指导种植,每年6月底,鼎丰源家庭农场的大棚翠玉梨成熟上市,抢占了市场的空档期,较其他品种的梨每斤多卖出2-4元。

通过各村的不断探索,目前,周寨镇已形成了周楼村大棚油桃、市力集大棚梨、孙老家村和解楼村大棚车厘子等特色温室农业,下一步,周寨镇将做好温室农业的不断推广,让温室农业惠及更多农户,促进乡村振兴。   (赵帅)

新闻推荐

烟台市政协委员王瑞: 设立烟台苹果莱阳梨百年古树博物馆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徐峰摄影报道)烟台苹果莱阳梨,品牌效应下,21日,市政协委员王瑞就“保护烟台苹果及莱阳梨百年古树”提出...

莱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拍 卖 公 告2021-02-22 13:30
猜你喜欢:
谁还需要年画2021-02-21 09:55
评论:(周寨镇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