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莱阳加强校园门前交通秩序治理 为师生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3-12 09: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通讯员 耿世良 张艳春)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为师生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执法力度,扎实推进校园门前交通秩序专项治理,确保烟台市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安稳定。

他们将学校开学期间交通安全管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阶段性工作来抓,加强与教育部门、学校沟通联系,建立协作联动、信息互通工作机制。在开学前全面掌握学校上学、放学时间,并根据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和开学批次安排,按照“一校一警一方案”模式,统筹做好开学复学期间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对学校、幼儿园周边路段开展交通设施排查治理,在隐患处增设交通安全标示、标牌,完善斑马线等硬件设施。对校车进行全面排查,加大逾期未年检、违法未处理等校车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对校车驾驶人的管理。对校车驾驶证逾期未审验、违法行为未处理、已满12分仍在驾驶校车的驾驶人,责令所属学校、幼儿园限期清退,清理不到位的,对该校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落实整改。2月下旬以来,辖区共增设完善交通道路标牌道路标线共42处,下达整改通知书13份。

针对学校和幼儿园的地理位置、学生出行线路、接送车辆的特点等,进一步完善护学岗出勤方案,确保上下学时段有警值守。对校园周边道路违规停车、占用消防通道等交通违法现象开展整治,严查校车超员、超速、不按审核确定的路线行驶以及“黑校车”、非客运车辆接送学生等违法行为。2月下旬以来,大队共查处校园周边违规停车170余起,占道经营80余处。

新闻推荐

路遇车祸 莱阳医务工作者出手相救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邵壮通讯员李梦王海涛)“真的是万分感谢,当天幸亏遇到了他们,才避免了更大的伤害。医生们医德高尚,这才...

莱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阳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莱阳加强校园门前交通秩序治理 为师生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