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利用手机盗取朋友39000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4-22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21日讯4月15日晚,海伦路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女士报案,她被“朋友”刘某以预约修车为名利用手机支付软件盗转套现39000元,被发觉后,对方一直拒绝归还。

民警询问后得知,2020年初,张女士通过朋友认识了刘某。刘某谈吐得体,开着宝马7系,自称是青岛一连锁茶楼的老板。通过多次接触,张女士觉得刘某稳妥可靠,两人很快成为好朋友。4月9日,张女士和刘某等几个朋友开车出去玩,不小心把车刮了。刘某主动提出,自己有朋友开修车行,可以提供帮助。4月12日,刘某找到张女士,称已经和朋友联系好了,张女士可以去修车。但朋友正在拓展网上修车业务,需要张女士在网上支付平台预约一下。张女士将手机交给刘某操作。分别前,刘某称已预约成功,将手机还给张女士,并称会有人联系她。

张女士回单位的路上突然接到支付平台客服电话,称她刚才办了一笔39000元的分期消费。张女士以为是诈骗电话,直接挂断。回到单位后,张女士通过电脑查询发现自己确实办理了分期消费贷款39000元,套取的资金转到了一个陌生账户上,但交易记录都被人为删除了。

张女士打电话询问刘某是否从自己账户套现转账,不断逼问下,刘某承认是自己“失误操作”造成的。张女士让其返还,刘某百般推脱,无奈之下张女士到派出所报案。

民警侦查后发现,刘某(30岁,莱阳人)无正当职业,居无定所,是一名典型的“无业游民”,所驾驶的宝马7系是从租车行租赁来的。4月17日晚,张女士约出刘某索要欠款,待刘某赶到时,被守候在旁的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查,刘某供述,2014年他从日本研修归国后一直无所事事,却特别喜欢享受高品质生活。刘某租用豪车为掩护,对外吹嘘名下有数家实体企业,为自己树立“成功人士”的人设,其实在外坑蒙拐骗度日。

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市北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观海新闻/青岛晚报首席记者刘卓毅通讯员王斌)

新闻推荐

投入1.7亿元整治露天矿山 烟台市加快推进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矿区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杨健通讯员陈志强杨丽君张宁)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去年以来,烟台市以规范露天矿山开采秩序和...

莱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阳,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利用手机盗取朋友39000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