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莱州新闻 > 正文

让老人感受“大家庭”温暖 烟台市老龄部门及社会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

来源:烟台日报 2018-02-13 12: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慕溯通讯员海燕)“家里冷不冷啊?孩子们回来过年吗?”“您有什么需求,就和我们说,能帮的一定帮。”“这是给您的米面,新的一年祝您健康长寿。”……今年的冬天,大雪纷飞。但随着春节的临近,烟台市老龄部门、爱心志愿者和慈善义工纷纷行动起来,进社区、进养老机构、进老年人家庭,开展爱心捐赠、上门服务、心理支持、权益维护和文化帮扶等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对老年人嘘寒问暖,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让老年人在寒冬里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2月8日,烟台市老龄办与市文明办、慈善总会等联合开展的第十届陪空巢老人过年活动启动,市老龄办党员与爱心企业和小志愿者们一起走进芝罘区锦绣新城的两户困难空巢老人家中,开展“孝伴春节十年有你”陪空巢老人过年活动。他们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包饺子,并为老人送去米、面、油、门对等慰问品,志愿者还为老人送礼物、表演节目、互动游戏等,和老人们一起吃团圆饭,真情陪伴空巢老人过年。在开发区,老书法家进社区挥毫泼墨,为社区老人送春联。这个冬季,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回馈社会,积极参与到慈善事业中,为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奉献爱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这只是烟台市老龄部门新春送暖的一个缩影。早在1月26日,市老龄办就组织机关党支部党员到芝罘区白石街道长青社区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困难老人家庭。随后1月31日,莱山区民政局携手山东安康通挨家挨户给解甲庄街道的特困老人送上保暖帽子、手套和过年的大枣饽饽等,为老人在寒冷的冬日增添阵阵暖意。

有了企事业单位的温暖行动,社会志愿组织也传递着对老人的关怀。春节临近,社会各界爱心志愿者和各界人士也纷纷采取各种形式为老人们送温暖送祝福。

1月24日上午,福山区慈善总会联合娃哈哈集团、景源春大酒店开展了“浓情腊八·温暖老人”敬老院公益活动,通过向敬老院孤寡老人分送腊八粥,传送吉祥,传递温暖。1月27日,烟台市慈心助困服务队的义工们走访慰问莱州市平里店镇新光村的55位八旬以上留守老人,送去1100斤大米和55桶龙大花生油。1月28日,蓬莱仙境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爱心人士到泊子宋家村,走访慰问了15户贫困家庭、空巢老人、失孤老人,为他们送去了面粉、大米、面条、棒骨、洗衣粉、糖果、扇贝丁等生活用品和食物。1月29日,烟台市慈善总会春蕾义工艺术团、烟台市芝罘区慈善总会义工艺术团的志愿者们走进芝罘区天慈颐养中心开展“双关爱”志愿服务活动,老人们带去了慰问品和精彩的文艺演出。2月1日,安立盛学雷锋志愿大队在芝罘区通伸街道西炮台社区服务大厅开展“新春佳节送温暖”活动,给辖区的低保户、空巢老人、军烈属、残疾人、失独家庭、老劳动模范、新道德模范以及环卫工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2月2日,烟台市统战部社会组织联合会、莱山区文艺志愿者协会和莱山区书法家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莱山区社会福利中心,为老人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2月3日,龙口晨光志愿者走进枫晚老年公寓,送去花生油、棉祙等慰问品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医务志愿者给近百位老人把脉、量血压;2月8日,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志愿者为蓬莱紫荆山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丰盛的午餐、精彩的节目,与老人们一起度过第25个团圆小年……

在一系列的送温暖活动中,一股股暖流渐渐融汇成一股洪流,在港城大地上掀起关爱老年人的热潮。

新闻推荐

曲直油画作品展开展

本报讯为积极推动潍坊的“四个城市”建设,丰富画都人民文化生活,2月2日上午,由曲直美术馆、集文斋美术馆承办的“走过四季——曲直油画作品展”在潍城区十笏园文化街区曲直美术馆开展。曲直,19...

莱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海洋知识科普2018-02-12 11:00
猜你喜欢:
□相关报道2018-02-08 00:00
评论:(让老人感受“大家庭”温暖 烟台市老龄部门及社会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