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去博物馆寄一张“会说话”的明信片 走进烟博过大年,馆藏文物来贺岁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2-02 10:17   https://www.yybnet.net/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贾子艺

春节临近,市文旅局开展了“一城鲜美 一起过年”系列活动,引导群众春节期间尽量在工作地休假,烟台市博物馆根据这一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活动同步进行的方式,策划了“走进烟博过大年”系列小而精的公益文化活动,让市民和就地过年的人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充实欢乐的新春佳节,用馆藏文物,为市民送上丰厚的“文化年货”。

2月5日上午9:00,主题为“牵挂 坚守 祝福”的“寄一张‘会说话’的明信片”活动将在主馆一楼大厅举行。一张小小的明信片通过科技的加持,将承载“你的牵挂、坚守和祝福”,在这个团圆佳节送上烟台的“最鲜美礼物”。

“我们选择了莱州籍原八路军山东纵队第五支队司令部秘书长、原中国京剧院党委书记、著名戏剧家、文艺理论家、书法艺术家马少波的书法作品‘丹心乡情’为素材,以此制作‘牵挂’主题明信片,体现革命前辈对家乡的关怀和关心。”市博物馆宣教处主任周霞介绍说。

为迎合“坚守”主题,市博物馆选择馆藏一级文物乾隆御题白玉熊为素材,从其所刻的诗句中,提炼文人志士“守土有责”的爱国情怀。选择馆藏近现代书法名家黄苗子为市博物馆题写的“四海同春”篆书作品,制作成“祝福”主题明信片,寓意四海升平、阖家欢乐。

走进烟博过大年系列之“我,来自烟博——馆藏国宝大联欢”将于2月5日在主馆一楼特展厅举行。

展览将精选馆藏珍贵文物35件/套,在春节期间集中亮相,其中大部分为博物馆一级文物,包括唐寅灌木丛篁图、玉壶春瓶、乾隆御题白玉瓶等镇馆之宝,同时围绕展览策划系列特色活动。

根据今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市博物馆策划了线上线下、场内场外同步进行的活动项目和活动模式。

2月5日——2月26日的商圈联展将在万达广场、开发区振华购物中心等商场举行。周霞说:“我们将原展览进行微缩,以图文版面的形式在各大商场展出,同时策划相关活动,与馆内的文物展览形成联动,既方便了观众参观又有效避免了观众聚集。”“金牛祥瑞”博物馆里寻年俗活动将设置年画拓印、手绘年画、写春联、剪窗花等八大新春民俗类DIY体验活动。

此外,博物馆还策划“新春云观展”线上特别活动,包含新春特辑——刻版年画赏析、讲解员带您博物馆里过春节、指尖上的展览以及VR看新春特展四大精彩板块,满足广大市民春节网上文化生活。

新闻推荐

蒋克杰传承老手艺,一天手工制作200多支红蜡烛 在年味里坚守一抹“烛影摇红”

临近春节,红红的福字、对联、窗花等节庆用品逐渐热销。在胶东农村还有一个风俗,春节家家户户都要摆上一对烫着金字的红蜡烛...

莱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去博物馆寄一张“会说话”的明信片 走进烟博过大年,馆藏文物来贺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