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为高质量发展 加注人才新动能 中共莱州市委书记 于 宁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2-21 09:40   https://www.yybnet.net/

人才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2020年,莱州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强市战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2020年申报泰山产业领军人才2名、“双百计划”人才5名,入选烟台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团队)49名(个),与2所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新增人才工作站5处,新增院士工作站、工程实验室等省市级创新平台7个,累计引进各类人才1824名,为推动烟台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2021年,烟台市将持续把人才集聚作为强市之基,加大人才工作创新力度,加快打造产才融合、人才赋能、创新引领的发展新格局。

推动产才深度融合。创优格局整体推进。优化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运行机制,出台促进产才融合发展若干措施,实行“项目+人才”一体化运作,构建齐抓共管人才招引新格局。创优机制精准招引。分门别类制定人才需求清单、技术需求清单、政策需求清单和人才现状清单等“四张清单”,建立“人才强企”服务直通车,开辟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以产业链引领人才链、以人才链支撑产业链。创优方式激励创业。推动产业、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融合,吸引创新能力强、引领作用显著的“候鸟型”人才到莱州创新创业,加快推进化工、黄金、石材等8个落地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加速高端人才集聚。广建引才渠道。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持续举办高层次人才莱州行、线上对接和登门求才、走访寻才等点对点引才活动,搭建人才飞地、网上引才、中介引才新渠道,使引才更具广度。完善双创载体。充分发挥海尔海创汇创业加速平台作用,构建技术、产业、人才、金融的全链条赋能体系。完善科技企业孵化器功能,持续打造一站式创业孵化服务平台,助力创业项目加速提升。优化服务生态。成立莱州市人才发展促进会,发挥社会力量优势,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投资链“三链”耦合,完善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金服用相结合的创新服务体系。

夯实人才发展根基。抓好人才工程申报。紧扣机械制造、新材料、现代农业等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引进培育一批国内外高端人才智力,力争人才工程入选数量实现新突破。强化重点人才培养。以中青年专家、企业经管人才、高级技工人才为重点,实施科技领军人才培养、企业经管人才素质提升、技能人才培育三大工程,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遴选支持一批市级人才。吸引青年人才集聚。实施青年毕业生聚集计划,围绕产业需求,灵活招引方式,加速集聚“高精尖”青年毕业生,力争全年引进博士、硕士及“双一流”毕业生各类人才200人以上,推动智力回归、人才回流。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整理

新闻推荐

强化责任担当 认真履职尽责 代表委员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昨日起,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和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开始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委员们围绕...

莱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高质量发展 加注人才新动能 中共莱州市委书记 于 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