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烟台市政协委员李光耀: 加大海洋牧场人才引进科技投入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2-21 09: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摄影报道)经略海洋,保护海洋资源,加强海洋牧场人才引进、科技投入,对于加快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要具有重要的意义。市政协委员、莱州市统战部部长李光耀在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加大对海水养殖业支持力度》的建议。

李光耀说,烟台作为重要的沿海城市,渔业生产在烟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中有着重要的意义。多年来,烟台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渔业生产,不断加大措施,予以政策、资金、技术等多方面支持,实施增殖放流,严格执行休渔制度,严厉打击违规捕捞等不法行为,有力保护和促进了渔业生产。

特别是莱州市,自1994年起每年都会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仅2020年就放流中国对虾、海蜇、梭子蟹等12个品种共约6.7亿单位,有力保护了海洋水生生物资源,促进了近海渔业资源休养生息和渔民群众增产增收。

李光耀在调研中还发现,目前海洋渔业资源方面存在着“海水养殖业设施老旧、沿海各区市海洋捕捞过度、渔业种群再生能力下降、远海海洋牧场科研工作存在网络信号制约”等方面问题。对此,李光耀建议,政府要不断完善渔业生产长效发展机制,继续研究出台鼓励、扶持水产养殖业健康发展的优惠政策和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的扶持措施。另外,政府及相关部门应出台相关政策,对海洋牧场远海网络信号建设工程加强科技投入,全面提升海上网络通讯水平,使其尽快适应海洋牧场科研和生产及渔业发展的需要。

新闻推荐

新一年,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实施总投资1万亿元的482个市级重点项目,年度投资完成1534亿元。积极发展工业互联网+,支持杰瑞橙色云...

莱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市政协委员李光耀: 加大海洋牧场人才引进科技投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