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莱州虎头崖镇清理隔离带15公里 筑牢绿水青山“防火墙”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3-17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张琳琳)春季是火灾多发频发时期,莱州市虎头崖镇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宣传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全面密织防火“安全网”, 筑牢绿水青山“防火墙”。目前计划性烧除荒草共500亩,清理隔离带15公里,全面消除火灾隐患,提升安全局势。

开展防火安全大宣传,多层次提升防火意识。在各村村委建立防火安全宣传阵地,通过宣传栏张贴防火海报130张、防火知识贴390张,在醒目位置增加宣传横幅600条,发放宣传纸1200份,利用流动音箱、广播大喇叭、宣传巡回车全天候不间断播放《禁火令》,全方位提升村级宣传能力;健全镇村两级层层联动的微信防范互动平台,加强微信公众号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开展防火安全知识培训,提升防火安全意识。联合消防大队对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隐患识别能力、现场应变能力、自防自救能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火灾隐患源头管控能力。在各村庄、企业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防火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进行“拉网式”火灾隐患排查,村庄统计上报隐患点(荒坡、沟堰、坟地)及面积,建立上坟祭祀时间台账,由镇级专业队员逐一进行烧除、整改和重点盯防。加强各级严防死守,夯实防火责任。镇级防火队员24小时值班,严密巡查重点区域山林。狠抓重点村庄巡山护林和火源管控,进山路口村庄安排护林员全天候看管,杜绝携火种上山。

新闻推荐

永安路街道组建社区业委会,创新方式方法破解小区治理难题 业主共同拍板“关键小事”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唐寿锐通讯员王菁萱)“从不起眼的小事入手,让居民收获身边的温暖。”莱州市永安路街道西苑社区水利局...

莱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莱州虎头崖镇清理隔离带15公里 筑牢绿水青山“防火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