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银行开进企业里,定制化服务跟上去 “种业翻身仗”迎来金融活水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4-25 05: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梁立魁)从海南育种基地返回莱州育种基地,最近一段时间,李登海正潜心于高产稳产、高抗倒伏的紧凑型玉米新品种的选育,为打好“种业翻身仗”贡献力量。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要让中国人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守护好“种业安全”至关重要。眼下,越来越多的信贷资金和服务支持正向种业倾斜,成为种业企业心无旁骛攻主业搞研发的坚强后盾。

早在2003年,农业银行就将网点开进了登海种业,设立登海分理处,一对一为登海种业提供各种金融服务与支持。“每年10月份到来年3月份,是公司种子销售的旺季,全国各地的种子经销商与公司之间有大量的支票、汇票交易,最初我们都是自己到市里的农行办结算,耗时也不安全。”财务出身的登海种业董事长王龙祥回忆说。

改变从农业银行登海分理处设立开始。“随着登海种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业务量越来越大,我们将网点开进企业,专职为登海服务,节省了企业路上和等待的时间,省时又安全。”自设立起就在此工作的农业银行登海分理处副主任李炳顺说,其后,考虑到登海种业业务量大且集中的特点,2017年,他们又向农行山东省分行申请批量支付授权,并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展此次业务,在更大程度上保证了登海种业金融业务办理的快捷性。

与农行不断加码的金融服务同频共振的,是登海种业在玉米新品种选育方面的阔步前行,其选育的春玉米最高亩产可达1610多公斤,高产、抗逆、抗风倒登海系列产品受到市场广泛欢迎。

眼下,正值春播时节,莱州市水南宗家的种植大户吴胜军正在挑选玉米种子,准备半个月后就播种,“我现在有300亩土地,一半土地种的就是登海的玉米种子,高产、好管理。”吴胜军告诉记者,多亏了农行针对农户推出的惠农e贷、金穗农担贷等产品,让他无需抵押就可以贷到资金用于农业生产。“现在村里种地的少了,每年都有不少人把地租给我种,机械化水平越来越高,收益很不错。”吴胜军说。

当种地的人越来越少,要端牢自己的饭碗就必须提高亩产量。“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玉米育种和高产攻关,希望能选育更高产稳产、高抗倒伏的紧凑型玉米新品种,引领国内玉米高产新方向。”登海种业高科院副院长唐世伟说,希望能有更多信贷资金支持重点向种业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领域拓展,积极支持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

“我们在为登海做好现有定制化理财产品、对公理财、日常结算、代发工资的基础上,将立足企业需要,积极开拓创新,让更多金融活水流入种业企业研发与经营,助力国家打好种业翻身仗。”农业银行登海分理处主任孙浩说。

新闻推荐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烟台市转办第四批信访件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高少帅)4月13日,烟台市接到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第四批信访件,共计31件,其中来电28件,来信3件...

莱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银行开进企业里,定制化服务跟上去 “种业翻身仗”迎来金融活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