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今起气温“大跳水”,降温幅度达20℃ 烟台气温波动剧烈,听听气象专家怎么说

来源:齐鲁晚报 2022-04-12 05: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烟台4月11日讯(记者周宣刚)4月上旬烟台迎来高温天气,但11日到12日气温却将出现剧烈波动,最高气温由11日的30℃~32℃降至10℃~12℃。是什么原因导致气温的剧烈波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采访了烟台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姜俊玲,为大家分析天气成因。

据了解,4月10日、11日烟台的最高气温都在25℃以上,11日烟台各区市最高气温出现在莱州,达到了32.4℃;烟台市区最高气温也达到了27.9℃,可谓“热”字当头。

对此,姜俊玲表示,在4月上旬烟台出现这么高的温度还是比较少见的,这其实是跟大气环流有关系,最近几天的大气环流使得非常暖的暖高压脊影响烟台,给烟台带来一个非常暖和的天气。但是,11日夜间马上会有冷空气到来,气温又将回归到常态。

据11日上午烟台市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息显示,12日早晨到白天,烟台市有雷雨或阵雨,气温将明显下降,最高气温由11日的30℃~32℃降至10℃~12℃。最高气温下降20℃,气温起伏波动剧烈,姜俊玲表示,这种情况也是由于大气环流调整带来的结果,气温之所以会从之前的30℃左右一下子降到了10℃左右,就是因为先前是受暖空气影响,之后又受到冷空气影响,导致气温有了明显的降幅。

此外,姜俊玲还表示,本周的冷空气活动会比较频繁一些,随着冷空气影响的到来,气温跟上周相比会有比较明显的下降,比如12日的最高气温只有11℃、12℃,一直到本周三或周四,烟台沿海地区最高温也只有15℃左右,内陆地区最高温在18℃左右。总体来说,像11日这样的高温,本周未来几天将不会再出现了,直到周末,烟台最高气温也仅能上升到20℃左右。

新闻推荐

减资公告免费发布 降低成本群众满意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姜春康通讯员刘晓娜)近日,烟台泰宝生物肥料有限公司赵先生来到莱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服务窗口咨询...

莱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起气温“大跳水”,降温幅度达20℃ 烟台气温波动剧烈,听听气象专家怎么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