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龙口新闻 > 正文

80后企业家把烟台品牌推向世界, 抢抓“互联网+”和新旧动能转换机遇,实现创新发展

来源:今晨6点 2018-08-09 08:59   https://www.yybnet.net/

烟台市瞄准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等中心工作,大力营造鼓励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充分激发青年创新创造的热情和活力。涌现出一批优秀青年企业家,80后的高赫男就是其中一员。

YMG记者纪殿国通讯员周君摄影报道

抢抓“互联网+”和新旧动能转换机遇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车轮生产经营和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数据硬件及数据服务企业———兴民智通的当家人,80后的高赫男抢抓“互联网+”和新旧动能转换机遇,取得了不菲的业绩。近年来,在确保车轮主业稳健发展的基础上,高赫男依托公司23年深耕汽车行业的优势,将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确定为企业未来发展的新战略方向,加速企业转型升级。有的人很不解:“车轮做得好好的,为什么要冒着风险去做看不见、摸不着的车联网?”但高赫男看重的并不是眼前的利益和成就,而是顺应汽车行业发展的大势,朝着建设百年兴民、助力中国汽车强国梦的目标去推动企业发展,引领行业变革。作为车联网行业的新人,高赫男面临着资金、人才、技术、市场等方面诸多压力。从2015年起,高赫男几乎每个星期都是乘坐周一最早的航班出发,周六最晚的航班才回到公司,看项目、做调研,不明白就到处寻找行业专家请教学习,一学就到半夜。员工周末都休息了,他一个人在办公楼里处理公司的事务。为获得资本市场支持,历经一年多的企业整合期,高赫男辗转于全国进行路演,很多时候一天就奔波于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许多专家和投资者在知道以后,表示这样的公司才是真正踏踏实实做车联网业务的团队。

培育发展新动能,把烟台本土品牌推向世界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车轮生产经营和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数据硬件及数据服务企业———兴民智通的当家人,80后的高赫男既有年轻人的激情与魄力,又不失成熟企业家的沉稳、务实与责任感。为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上树立起兴民的品牌竞争优势,高赫男带领团队从产品设计、新品研发、成本优化和服务质量等方面狠下功夫。经过反复试验,由兴民自主研发的双底槽式高强度车轮,通过对轮辋结构进行优化,最大承载力可达5吨,还具有明显减重效果,使产品使用寿命得到延长,并一举拿下德国专利授权,这也是龙口市近年来为数不多的获得国外授权的专利,而且是国内唯一顺利通过德国双轴试验的产品。从最初加工单一品种车轮,到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车轮行业龙头企业,在高赫男带领下,兴民智通发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发展之路。近年来,在确保车轮主业稳健发展的基础上,依托公司深耕汽车行业20余年与众多主机厂结成的战略合作关系及积累的优质客户资源,高赫男抢抓“互联网+”和新旧动能转换全新机遇,将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确定为企业未来发展的新战略方向。自2015年以来,高赫男先后主导控股了新能源汽车市场T-BOX龙头企业武汉英泰斯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车联网运营服务的龙头企业北京九五智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并参股具有创新商业模式的深圳广联赛讯有限公司、彩虹无线(北京)新技术有限公司。2017年,高赫男主导通过产业基金利用股权转让实现了对英泰斯特100%控股。公司整合各并购企业的优势,实现了从T-BOX底层硬件、人机互动的车机,到TSP车联网服务全产业链的介入,实现“硬件+数据运营”的车联网产业链布局,加速企业转型升级,引领行业变革。高赫男主导的公司二次非公开增发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批通过,募集资金10亿余元,将投入到“T-box自动化生产及数据运营中心”、“智能车载终端设备生产建设”、“车联网研发及评测中心”、“智驾服务运营中心”等重点项目,利用资本优势深度拓展智能网联汽车数据业务。从偏居渤海之滨到布局全国,从火星四溅的传统车轮制造到科技引领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从攀登行业巅峰再到闪耀国际舞台……兴民智通在高赫男的带领下,正不断书写着创新发展的传奇,不断巩固提升优势地位,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核心竞争力,为促进汽车行业和地区经济更好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个人累计捐资捐物100多万元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作为企业界人大代表和龙口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高赫男时刻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他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及时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近几年,高赫男带领公司出资30多万元帮扶多个贫困村,不仅对村路进行硬化绿化,还建成了覆盖家家户户的自来水供水系统,彻底解决了群众的“吃水难”问题,同时建起养殖大棚、修缮危房对外出租等,给村集体带来造血功能。连续多年来,在参与爱心捐助、捐资助学、救助贫困人士、慰问老人等工作中,高赫男个人累计捐资捐物100多万元。

新闻推荐

龙口市兰高青年科技创业园冠名龙马 愿与广大跑友一路奋进

本报讯(YMG记者郭超)“龙口市兰高青年科技创业园有限公司牵手龙口国际马拉松,一是因为龙马的品牌号召力和市场开发价值优...

龙口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0后企业家把烟台品牌推向世界, 抢抓“互联网+”和新旧动能转换机遇,实现创新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