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明日凌晨将实现正常供暖 莱山区两大供热企业正逐步提升管网温度

来源:烟台晚报 2017-11-14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侯召溪通讯员张云李佳浔王亚莉摄影报道)莱山区今冬正式供暖有望提前一天。记者昨日从东昌和清泉两家供热公司了解到,两家公司的热力管网均已低温运行,大多数居民家里能感受到温度了,预计15凌晨实现正常供暖。

东昌供热公司今年预计总供暖用户数将达到3万户,供热总面积约300万平方米。公司锅炉现均已检修保养完毕,所有二级站设备的冷态试运行工作也已结束,10月初已开始陆续注水试压,一级管网试压现已结束,二级管网的试压工作已完成。虎山供热站已于11月3日开始点火烘炉,整个管网已于12日起开始低温运行,大部分居民家里今天就能感受到温度了。预计15号基本保证正常供暖。

清泉供热公司今年在莱山区预计总供热用户数将达到2.5万户,新增供热面积65万平方米,供热总面积达755万平方米。公司9月底前已完成夏季检修保养工作,本次共完成121个站网的检修保养工作,对供暖、电气设备和1200余个阀门都进行了检修、保养及更换,完成了17台板式换热器的清洗。在9月20日集中供冷运行结束后,清泉供热公司就利用管网中的水对一级网主管网进行试压,从10月1日开始对所有已供热的老小区二级网进行试压,于10月20日所有已缴费小区二级网试压完毕,一级网从11月8日开始进行预热升温。

“我们11月10日开始对二级网开始升温,到11月11日下午,部分用户家中已有温度,从11月12日开始,已正常缴纳暖气费且无特殊情况的小区家中暖气都有温度,到11月16日所有用户家中温度正常。”清泉供热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清泉供热公司,目前已建成供热首站2座,供冷首站1座,二级换热站140座,东、西、北三条主管网。现已建成的管网,覆盖了南至金斗山路、北至山东工商学院、西至迎春大街以东莱山区大部分区域、东至高新区全部城区。2017年,清泉供热分公司结合采暖期运行情况,制定了一级网北线波纹补偿器改造方案。公司指定改造计划,确定安装自力式流量控制阀,提升热网平衡调节水平,降低能耗。针对广大市民反映部分新建小区住户较少,供热公司不予供热的问题,莱山区城管局高度重视,为让广大市民正常过冬,城管局积极与政府和企业进行沟通协调,结合国家、省有关法律法规和《烟台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办法》的规定,对于单元缴纳采暖费达到70%的小区,供热公司将正常供热,并签订供热合同,保证供热质量;对于单元缴纳采暖费未达到50%,但超过30%的小区,需要在缴纳自身取暖费的基础上加收20%的热损耗费,因入住率较低,无法保证供热质量,供热公司将与用户签订供暖协议;对于单元采暖费未到达30%的小区,因无法达到供热质量要求,供热公司不予供热,需市民与小区物业公司协调解决。

区城管局在此提醒广大居民,供暖开始后,供热公司将会根据供暖效果调节管网平衡,个别偏远小区温度可能会提升较慢,请不要着急,感到家中暖气不热时,请联系物业或供热公司,请勿自行放水,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东昌供热公司客服:6718180,6715826;清泉供热公司客服:5521648,5521611。

新闻推荐

东方海洋精准医疗科技园一期投产 成为全省首个精准医疗领域科技型园区,预计年销售额可达24亿元

随着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入开展,大健康产业面临着日益增加的需求。位于莱山区的东方海洋精准医疗科技园孕育而生,成为全市今年7个省级重点项目之一,项目从落户到投产,仅用了短短1年多时间,展现了重点项目...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明日凌晨将实现正常供暖 莱山区两大供热企业正逐步提升管网温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