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烟台社情之旅”活动走进解甲庄

来源:烟台晚报 2017-11-14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吕冬华YMG记者刘洁摄影报道)为丰富“外国人及海外侨胞在烟帮助计划”服务内容,创新涉外公益服务领域和工作方法,市外侨办国际交流中心联合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三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驻烟高校外教“烟台社情之旅”参观体验计划。11月5日,“烟台社情之旅”参观体验活动走进解甲庄街道的西解甲庄村和南水桃林村。

在西解甲庄村,外教们参观了300多年历史的尚书府遗址及村史展览馆,亲眼目睹了中国清代尚书的府邸遗址,感受着百年来中国农村生活方式的变迁,外国友人不仅赞叹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更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成果竖起大拇指。

如果说西解村的历史变迁带给外籍友人的是文化的震撼,那么,南水桃林的乡村建设带给外籍友人的则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鲜体验。解甲庄街道南水桃林村素有“世外桃源”的美誉,这里有景色宜人的桃林小溪,有设计别致的特色民宿,有淳朴好客的南水村民。来自加拿大的玛格丽特刚刚到中国不到半年的时间,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亲身的体验,发现中国乡村实际的样子和国外媒体报道的并不一样。这里的村民将美好的生态、可爱的生灵和古老的人文历史结合起来,令人流连忘返。最后一站,外国朋友们来到了解甲庄街道冶头村祥和生态园进行火龙果采摘体验活动。在生态园的温室大棚里,又红又大的火龙果枝条顺着种植架长到了一人多高,外国朋友们兴奋地穿行在火龙果枝株之间,一边忙着采摘一边兴奋地说,“没想到火龙果是这样长成的,太神奇了!”

活动最后,外教们纷纷表示,这次“烟台社情之旅”体验活动短暂而美好,烟台的风雅魅力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印记在大家的心中。外国朋友们感受到了烟台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活力,感知了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体验了美丽乡村的田园雅境。活动借助外籍友人的独特视角向世界传播烟台形象,为烟台走向世界、世界了解烟台打开了一扇窗口。

据了解,各高校每年都组织外教外出考察,但尚未尝试组织“做烟台人,知烟台情”之类的活动,即便组织也有诸多不便。市外侨办国交中心副主任吴俊杉提议,组织驻烟高校外教体验烟台社情,使他们住在烟台,了解烟台,融入烟台,热爱烟台;离开烟台后,能宣传烟台,讲烟台故事;让他们在烟台有家的感觉,离开烟台有思乡之情,该提议也得到了各高校国际合作处的一致认可。

新闻推荐

37岁女主管天天喝酒喝出糖尿病 港城女性糖尿病患者呈上升趋势

YMG记者明君通讯员雪英赵冲津文11月14日为“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糖尿病日的宣传主题为“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糖尿病日主题更加强调女性在防...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社情之旅”活动走进解甲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