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如何让基金定投更出色?, 组合定投为理财锦上添花

来源:烟台日报 2017-11-15 09:21   https://www.yybnet.net/

【理财师】钟晶:2008年加入招商银行,AFP持证人,现任招商银行大海阳路支行贵宾理财经理,荣获招商银行总行资产配置百强标兵、总行保险MDRT顶尖会员,招商银行烟台分行金牌讲师、优秀理财经理、营销标兵等荣誉称号。定期定投,无疑是普通投资者进行强制储蓄长期投资的绝佳手段。不过,定期定投虽好,但难免会出现投资一段时间后亏损的情况,会让投资者比较难以接受。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面对这个问题,让基金定投更出色?理财师钟晶将用真实案例让投资者的投资表现更为出色,回报更为甜蜜。【理财案例】王先生今年30岁,三口之家,孩子一岁。近五年内无大额支出计划。王先生是企业白领,月收入8000元,有社保和公积金;太太就职于普通私企,月收入3000元,只有社保。

家庭支出情况,住房贷款每月2000元,日常月消费约4000元。家庭资产配置情况,股票投入10万,目前账户亏损3万;为孩子购买了一份教育金保险,每年缴费5000元,夫妻二人每人有20万的重大疾病保障;剩余资金约30万全部在银行购买中长期理财产品,近年来家庭资产的年化平均回报率不足2%。【理财目标】◆1、提升家庭资产的投资报酬率,期望跑赢通胀后能有所结余。

◆2、将投资组合的风险控制在比较低的水平。

◆3、完善风险保障规划,确保生活品质的延续。

◆4、希望能够强制积累下财富,为孩子积累更多的教育金。【理财建议】王先生家庭其他资金都固定在股票和理财里,流动性不高,每月有约5000元的结余资金,可以充分利用这笔较为确定的现金流达成以上目标,规划时需要关注几点。首先,家庭有长期负债,同时只规划了基础的保障,保险有缺口,且没有身故保障。一旦王先生发生意外,将对家庭产生巨大的影响。其次,王先生属于稳健型投资者,不希望承担过高的风险,投资组合需要把风险控制在其承受能力之内。此外,每月结余资金量有限,无法选择一次性的大额投资。最后,王先生一旦将每月结余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必须确保有足够的家庭备用金,以应对日常临时性用款需求。

定投是银行按照事先约定的时间、金额、投资频率及投资产品,自动帮助客户进行产品的定期分批投资。投资的标的可以是基金、黄金、保险、外汇等。根据王先生的情况,建议组合定投的方式。

◆基金定投:汇添富价值(价值型股票基金)、兴全社会责任(成长型混合基金)、华安科技动力(平衡型混合基金)每月建议各500元。这三种产品具有长期、业绩优的特点。

◆黄金定投:每工作日建议50元,产品建议黄金账户,具有抗通胀、保值增值、目前金价处于低位等优势。

◆健康定投:每月建议夫妻二人各投入500元,建议产品为招商信诺心悦人生综合保险计划,具有综合管理人生风险、补充重疾保障和身故保障、积累养老金等优势。

按此计划,王先生每月需支出3600元。收益回测,投1年实际合所得19873元,定投总收益率10%,定投年化收益率22%;投5年实际合所得164301元,定投总收益率82%,定投年化收益率24%;投7年实际合所得197651元,定投年化收益率112%,定投年化收益率40%。

保障效果方面,期满可以一次性领取18万养老金,期间可享受意外伤害住院津贴100元/天;身故保障27万、自驾意外身故保障30万、公共交通意外身故保障42万、航空意外身故保障52万;45种重大疾病保障10万。月投500元就可以在享受全面的保障同时实现财富积累。以上为王先生本人享受的保障利益,妻子利益基本与王先生一致。

通过王先生的案例,是否了解定投的优势原理呢?“假如有一个投资产品,我们采取每期投资1000元的方式定投参与,每期投资时,产品的价格分别为1.5元、1.0元、0.5元,很多人会觉得1.5元,1.0元,0.5元……投资成本就是1.0元,那实际呢?”理财师钟晶分析道。第一笔定投获得份额是1000÷1.5=677份;第二笔定投获得1000份,第三笔定投获得2000份;共获得667+1000+2000=3667份;总投入3笔1000元,即3000元。因此,定投已把投资成本降为:3000元÷3667份=0.818元。如果净值回到1.00元,就可以获利667元,回报率为22.23%。所以通过有效的定投组合策略能让投资不折腾,同时又让挣钱成为大概率事件。YMG记者逄苗通讯员周喆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区委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本报讯(通讯员刘宾王志鹏)11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宫权主持召开全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研究调度今年以来全区重点工作、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明确目标、加压奋进,全...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新闻:
凡人琐记 夫妻缘2017-11-14 09:41
猜你喜欢:
梨香狮子山2016-12-16 00:00
评论:(如何让基金定投更出色?, 组合定投为理财锦上添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