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陈佩斯、杨立新联手《戏台》飙演技 保利·爱尚海邀您赏开年大戏

来源:烟台晚报 2017-12-13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唐寿锐通讯员张梦玉摄影报道)1月5-6日,由陈佩斯执导的年代大戏《戏台》将在烟台大剧院连演两场。此次颇受市民熟悉和喜爱的陈佩斯与朱时茂这对“一正一邪”的黄金搭档换成与杨立新的新搭档,这两位有着几十年舞台生涯且痴爱话剧表演的艺术家首度舞台合作又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呢?《戏台》的故事发生在军阀混战的民国时期,某个戏班后台的故事。剧中有大量的京剧元素,陈佩斯饰演的侯班主、杨立新饰演的送包子的伙计以及时而俏皮时而凶恶的洪大帅,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和丰富的肢体语言全程吸引着观众的目光,不禁让人想起当年于是之先生主演的经典话剧《茶馆》。整场演出一气呵成、节奏细腻、意外和笑点不断,剧中的每个人物个性鲜明,有里有面,反映了大时代下小人物悲欢趣事,以及对传统文化的信仰。

陈佩斯自从进入舞台剧领域后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抠戏”,他研究莎士比亚、莫里哀等喜剧大师的作品,推敲喜剧的各种可能性,用他的话说,“这几年才刚弄明白喜剧是怎么一回事。”而这60多年的积累,都在为《戏台》做准备。

在《戏台》中,陈佩斯饰演了一个京剧班儿的班主。这个角色和他以往塑造的角色有很大不同,不再是简单的滑稽角色,而是一个立体丰富、内涵厚重的完整复杂的喜剧人物形象。陈佩斯专注演人物本身,将个人喜剧气质与角色面临的窘境完美嫁接,用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脸演绎出完全新鲜的气息。

入戏后的陈佩斯把所有的表达欲都放在戏里,就连蜷缩在角落看似没什么戏份时,他都能饱满地把怯懦和恐惧演绎出来。这部《戏台》,让陈佩斯和杨立新都过足了戏瘾。已观演观众表示,“陈佩斯在最后那束光里的独白,字字珠玑,直击心灵。”

而搭档杨立新则完全藏住了顺溜的普通话,一口流利地道又忍俊不禁的河北乐亭口音贯穿始终。据说为了这个角色,杨立新特意请人用最地道的乐亭话从头到尾把台词录好音,在走路、开车的时候跟着录音一个字一个字地模仿,一句一句地学。除了改口说方言,杨立新的表演还与京剧密切相关,而事实上他自小喜爱京剧,深谙京剧门道,还曾在《霸王别姬》中为程蝶衣一角配音。在《戏台》中,杨立新再唱《霸王别姬》,更有唱念做打的戏剧表演,让他过足了戏瘾,他对这个剧本更是情有独钟,“这是我二三十年来都在期盼的一部戏。”

据烟台大剧院工作人员表示,《戏台》早在开票前就备受关注,部分价位在开票当日就已售罄,余票不多。关注“烟台大剧院”微信公众号,可随时随地查询电子节目单,使用烟台文化消费季演出券购票更有优惠,订票电话0535—6605566、0535—6608899。

新闻推荐

外卖骑手三次扛箱子爬31楼 只为了把热饭热汤及时送到客户手中

YMG记者唐寿锐摄影报道“说实在的,只顾着快点儿把热乎乎的饭送到客户手中,紧张地忘了冷不冷。”美团外卖骑手时翠萍昨天下午对记者说:“冷不冷不重要,我们更在乎客户能够给我们多一份理解,说一声...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中国小将摘下首金2017-12-12 13:51
评论:(陈佩斯、杨立新联手《戏台》飙演技 保利·爱尚海邀您赏开年大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