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德泰社区开展精彩活动送居民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8-14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李鑫通讯员初美娜刘畅)近日,德泰社区开展了幼儿口腔保健、65岁以上老年人查体、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等活动,将健康与安全知识送到居民身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幼儿的龋齿发病率呈逐渐上升的趋势,幼儿牙周疾病也时有发生。近期,德泰社区联合德泰幼儿园针对孩子在口腔保健方面的问题特邀请芝罘区口腔医院口腔科医生走进幼儿园为孩子进行预防龋齿检查,并对孩子进行口腔保健知识宣传。同时利用各种教材、教具给孩子讲解牙齿的结构、龋齿的危害、牙齿的保护及正确的刷牙方式,从小培养孩子的爱牙意识,并把刷牙作为日常生活管理的必须项目,培养幼儿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在检查中,医生们一边认真细致地给小朋友讲解口腔保健,一边向孩子们传授科学护牙、预防龋齿的方法,增强了儿童的防龋意识,让孩子们养成从小爱护牙齿的好习惯。从小做起,防患于未然,“健康生活从口腔卫生做起”。

为引导社区居民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居民对自身健康状况的了解,近日德泰社区还联合幸福医院在社区开展了“杏林送暖———便民义诊”活动,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和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人免费查体。查体现场,医护人员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检查的居民,为他们进行了血脂、血糖、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心肺听诊、腹部B超等多项检查,医护人员还为居民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把科学生活、健康保健、防病治病等知识传授给社区居民,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防病抗病意识。另外,医生们还针对预防高血压、糖尿病和中风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次义诊活动,幸福医院还为居民建立家庭健康档案,把查体结果保存在健康档案里,这样居民可以随时查到自己每年的查体结果。社区居民于连女士感慨地说:“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到医院专家的免费服务,真正给居民带来实惠,很感谢,希望这样的活动社区能多举办,让社区居民享受更加健康的生活。”

为普及夏季辖区居民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居民的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德泰社区还邀请了芝罘区消防大队的孙教官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教官向大家讲述了家庭中容易发生火灾的几个方面,例如:燃气泄露、油锅起火、电器起火等,以及这类问题的预防和处理知识,还有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在发生火灾的时候,居民应该本着小火灭、大火逃的方针,看情形正确进行处理。同时,芝罘区消防大队的孙教官还提醒辖区居民关注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如: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当这些灾难发生时应如何自救。最后,孙教官讲解了灭火器械和水枪的正确使用方法,使辖区居民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技能。通过此次科普启明讲座,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夏季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东营一妇女烟台海边溺亡

晨报讯(YMG记者滕新书摄影报道)8月13日早晨6时20分左右,烟台东顺海上志愿救护队队员吕永田接到警方电话,称在烟台山医院...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泰社区开展精彩活动送居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