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所城街区地下管线迁移工作完工 预计5-6年后可以整体开街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1-10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刘晓阳通讯员张昌宏)昨日,从烟台北部滨海开发建设指挥部传来消息,朝阳所城两大街区改造项目正有序推进,正在进行拆除违建、试点修缮、管线迁移、修缮设计招标等工作。两大街区搬迁居民临时安置补助费(躲迁费)已开始发放,选房的前期工作基本就绪,将择日组织搬迁居民正式选房。

临时安置补助费开始发放

为恢复街区历史风貌,烟台北部滨海开发建设指挥部正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大规模拆除非保留建筑、违章建筑。两街区规划拆除面积约7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非保留建筑2万平方米、违章建筑5000多平方米,清运垃圾1.5万立方、3400余吨。按照规划方案,空间腾出后不建房屋,而是建设和记广场、客栈广场、开埠广场、洋行广场、曲艺文化广场、南关广场、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公共休闲服务空间和设施。

烟台北部滨海开发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两街区共有房屋2836户,其中住宅2650户,非住宅186户,住宅签约比例96.3%,非住宅签约比例97.3%,总体进展顺利。朝阳街区已有4处历史保护建筑开始修缮。所城街区地下管线迁移工作即将完工。同时,临时安置补助费(躲迁费)已开始发放。选房的前期工作基本就绪,将择日组织搬迁居民正式选房。两个街区的历史建筑修缮设计团队已经招标,施工团队正在全国范围内筛选,策划运营团队正与国内知名公司积极接洽。街区管理也越来越规范,安保队伍已经完成招标并正式进驻,街区监控系统已经安装完毕,消防系统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朝阳所城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是烟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党和政府打造一流街区、百年工程的目标没有改变,建设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民生工程、惠民工程、精品工程的初心没有改变,贯彻“最好的地段、最好的设计、最好的配套、最好的质量”安置房的承诺没有改变,“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没有改变,各项工作正在加紧往前推进。

街区主要出入口已封闭

为保障施工安全、加快改造进度,街区主要出入口已封闭,建筑垃圾将阶段性清运,街区管理将更加严格,会不定期组织消防、应急等演练,下步修缮改造全面启动后,供水供电不可避免将受到影响。“由于街区修缮改造牵扯面广、标准要求高,所需时间会比较长,预计5-6年后可以整体开街。”北部滨海开发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开街运营后,两个街区会成为知名文化旅游景区,届时人流如织、人声鼎沸、管理严格,将不再适宜居住。这些客观因素不可避免,势必影响未搬迁住户的正常生活。因此,指挥部也发出呼吁,请尚未搬迁的住户尽快搬迁,配合政府工作,携手把两个街区建设得更加美丽。

新闻推荐

烟台市领导参加第四轮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本报讯(YMG记者)11月7日至9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岳德川参加开发区、高新区、烟...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所城街区地下管线迁移工作完工 预计5-6年后可以整体开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