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踏歌起舞”迎新春 区文化馆举办公益班学员汇报演出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2-14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郭超通讯员王欢)12月14日,烟台市莱山区文化馆“踏歌起舞”迎新春2018-2019学年度公益班学员汇报演出在文化馆一楼大厅隆重举行,学员们自信登台亮相,展示培训成果,为在座的观众献上了一场美妙的艺术视听盛宴。据悉,本次汇报演出共14个节目,千余名公益班学员和文化志愿者参与本场演出。演出涵盖了舞蹈、民族器乐、西洋管乐、声乐、非洲鼓等艺术门类。为确保演出质量,文化馆全体青年教师和学员们提前一个月精心策划,认真排练,力争把一学期的培训成果以最好的方式进行呈现。

汇报演出在文化馆朗诵团带来的情景组诗《回家过年》节目中拉开序幕,学员们动情的表演和嘹亮的朗诵声回荡全场,动人心弦。紧接着,民间舞三班的舞蹈《弱水三千》又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学员们曼妙的舞姿和扎实的基本功吸引了过往群众,现场掌声不断。随后,歌曲《感恩》、模特展示《旗袍秀》、爵士舞《木头人》、二胡演奏《草原新牧民》等十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一次次引得台下观众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除文艺演出外,公益美术班学员的同主题画展也在艺术长廊同步展出,本次画展以迎新春为题材,学员们根据自己所学的绘画技巧用画笔表达对新年的美好祝愿。绘画题材多样,表现形式新颖,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也将公益美术班学员半年的学习成果进行集中展示。

区文化馆一直将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作为工作理念,全年开展“开启艺术之门”公益文化免费培训班70余个,年培训人数达15万余人次。为进一步加大文化惠民辐射面,提高在校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莱山区文化馆还与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联合开展两期艺术体验月暨烟大音乐舞蹈学院毕业生社会实践月系列公益活动,并尝试讲座、小课与大课相结合等全新授课模式,不仅让更多市民体验文化馆的教学特色,更获得院方的高度评价。为满足未能报名群众的艺术需求,文化馆不仅定期举办特色品牌活动“群星汇·文化堂”系列公益文化讲座,更在此基础上推出多档群众文化活动———“舞之魂·乐之韵”艺术分享会、“声乐艺术分享会”,“朗诵艺术分享会”、“非洲鼓艺术分享会”全年百余期,广受群众好评。

在加大培训力度的同时,莱山区文化馆也不断招募优秀学员和社会文艺爱好者加入文化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市民文化艺术水平。据统计,自2014年春季开馆至今,由莱山区文化馆组建的群星文化志愿服务艺术团已有注册文化志愿者1000余人,此团队还入选山东省文化志愿服务典型,全省仅20个团队入选,并被推荐参加2018年烟台市文化创新项目评选。

为探索文化惠民新思路,莱山区文化馆还于今年携手扬光普赵读书社,开启一档全新文化品牌活动,打响“扬光普赵悦读会”品牌,并坚持线上引领线下实地诵读同步进行,在掀起全民诵读热潮的同时树立全民文化自信。

家住初家街道的刘阿姨是公益培训班的老学员,她说:“我在文化馆民间舞培训班免费上课有半年了,辅导教师非常认真负责,我的晚年生活也因此变得精彩、有趣。”

区文化馆负责人表示:“开设公益免费培训班是文化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功能的举措之一,大力开展全民艺术普及,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提升公民鉴赏能力是文化馆一项常规性工作,我们也将继续创新服务项目和增设品牌内容,让更多老百姓真正感受公共文化服务带来的便利和实惠,每年两次定期举行的学员汇报演出,一方面是为了对我馆培训成果进行一次集中展示,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学员们能登上他们梦想的舞台,尽情展示自我风采。”

新闻推荐

牟平供电加强巡线确保电网安全度冬

□林洁左丰岐近日,烟台市牟平区连降大雪,气温持续下降,供电负荷不断增加。为保证居民的正常用电,防止事故的发...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踏歌起舞”迎新春 区文化馆举办公益班学员汇报演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