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烟台山医院医务人员无偿献血 用实际行动谱写爱的赞歌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1-22 09:27   https://www.yybnet.net/

医务人员在献血。YMG记者于明君摄影报道滴滴鲜血显真情。1月18日,烟台山医院全院各科室职工纷纷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现场热情高涨,大家为社会奉献了一份爱心,践行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社会责任感。他们中有刚下手术台的医生护士,也有特意换班前来献血的医务人员;有普通员工,也有中层干部;有连续献血十多年的“献血达人”,也有初次奉献爱心的“献血新星”。作为医务工作者,他们更加清楚无偿献血对救助生命的重要意义,献血工作一直从早上七点半持续到中午,共有111人前来捐献热血,献血量达25100毫升。

出身临床,懂得血液的珍贵

1月18日上午8点开始,填表、体检、抽血,所有流程都在医护工作人员要求下井然有序地进行。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祥和的笑容,感受着爱心奉献给自身带来的温暖与幸福。采血现场,血站工作人员忙碌着,针头插入献血者的手臂,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入血袋,爱心就这样传递着……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心愿,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在听说献血活动后,不顾当日还有多台手术的辛苦,创伤科张大夫主动第一个来献血。“现在血液紧张,我们应该积极响应,现在伤员多,用血量大,我是医务工作者,我带头!”随着浓浓的鲜血流进血袋,用自己的真情奉献出了一份爱心和力量。在献血后,没有过多的休息,只是简单吃了一点东西后,就匆匆赶到手术室。

随着填表、验血、初检、登记、采血等一个个步骤的完成,满含爱与奉献的血液从献血者的手臂缓缓流向储血袋。急诊科一位献血的大夫告诉记者,他所在的急诊科每天都会需要大量新鲜血液进行急救。无偿献血,对他而言义不容辞。“在急诊科,时间就是生命,血液同样也是生命。我现在献出的这一份血液,很可能就能在关键时候派上用场,就能跑赢死神,夺回生命。”

门诊收费室人员张会计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科学献血有利于身体健康,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最关键的是能帮助他人,于人于己都有利。何乐而不为?今年刚参加工作的放射科住院医师孙医生是第一次献血。一名检验科的医生从大学起就多次参与无偿献血,还曾献过血小板。

带头献血,淡季呼吁献爱心

春节临近,为保障全市医疗用血需求,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发扬博爱精神,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手术台上救死扶伤,手术台下涓涓热血汇聚生命之路。

有的献血人员在繁忙的临床工作中抽出时间赶来献血,有的医护人员献血之后又继续回到工作岗位上,还有的刚献完血,便问起下次献血的时间。科室检验人员能主动向献血者普及献血知识,以医护人员现身说法形式,积极呼吁、影响和带动更多的患者和家属充分认识无偿献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现场氛围令人感动。他们无私地支持无偿献血的行动为我们做出了榜样。巾帼不让须眉,一些来自不同科室的护士个个也不示弱,她们亮出手中的献血证,虽然她们年纪小,但个个也都是献血的“标兵”,是献血救人的爱心使者。她们也成了献血活动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了解到,烟台山医院已连续多年组织献血。临近春节,是采血的淡季。身为医务人员更能切身地感受到血液紧缺给临床工作带来的压力。面对困境,医务人员朴素的职业精神让大家默默地挽起袖子,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献血的你,灵魂如虹;你献的血,生命涌动!”我们感叹血液对挽救生命的珍贵,因为,生命只有一次,人生不能重来。感恩每位献血者的无私奉献,感恩无私奉献的每位医务工作者。

新闻推荐

中芬科技教育创新中心在烟揭牌

本报讯(通讯员一蔚YMG记者慕溯)1月17日上午,中芬科技教育创新中心揭牌暨山东芬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仪式在烟台高新...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年前吃救济2016-12-1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山医院医务人员无偿献血 用实际行动谱写爱的赞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