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区文联开展文艺走基层活动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2-14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金海善摄影报道)春节前后,芝罘区文联组织各个协会的艺术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为社区、学校、军营送去艺术佳作和新春的祝福,为基层一线工作者加油鼓劲。

1月25日上午,在芝罘区文联的组织下,区书协和区美协组织艺术家来到海军驻烟某部开展送艺术进军营拥军活动。当天上午,虽然天气寒冷,但参加活动的艺术家却热情高涨,官兵们听说书画家要来举办笔会活动,早已将大红的春联纸准备完毕。参加书画交流的官兵均是2018年立功受奖的干部战士。活动中大家书写“福”字和春联赠送给部队,在春节期间在军营张贴;现场创作的美术作品直接奖励给立功受奖的官兵,受到的官兵们的热烈欢迎。

区文联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进入2018年11月份,芝罘区文联各个协会掀起了活动的高潮,11月9日-11日,“芝罘湾诗会”盛大举办,诗会邀请了多多、王家新等众多大牌诗人、诗评家参会,诗界“大咖”齐聚芝罘开展了诗歌高峰论坛、采风、诗歌晚会、诗歌沙龙等一系列诗歌文化活动。区舞蹈家协会举办舞蹈知识讲座,举行纪念改革开放优秀节目展演讲评活动,深入基层排练辅导节目。区戏剧家协会带领华粹苑票社去宝云颐养中心举办了慰问老年人专场演出,在东山文体中心组织戏曲艺术培训。区美术家协会组织会员举办“文联万家艺润芝罘———中国书法公益分享会”,邀请老师围绕颜真卿楷书笔法和中国书法书写中用笔问题进行现场示范讲解,让大家深入了解中国书法的魅力所在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2018年12月6日,由芝罘区委宣传部、芝罘区文联主办,芝罘区书法家协会、芝罘区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文联万家·艺润芝罘———芝罘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在烟台市文化中心艺术展厅正式开幕。区楹联家协会与烟台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书香盈岁月,新桃换旧符”活动暨“新春楹联有奖征集”启动。之前,区舞蹈家协会中老年艺术团成员参加了学雷锋志愿大队组织的到黄务敬老院慰问活动;12月28日,区戏剧家协会将在文化馆小剧场举办“公益演出”暨“月月戏相逢”京剧专场封箱演出。12月25日,区书法家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参加了芝罘区老干部书画协会在南尧社区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笔会。区诗歌学会出版了《放歌芝罘·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诗集;《半岛诗刊》年度版发行;举办了第26期芝罘同题诗会“火”。区作家协会组织并发动宣传《我与芝罘》有奖征文活动。

2019年1月4日,由芝罘区委宣传部、芝罘区文联、芝罘区文新局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芝罘区优秀民间文艺团队展演在市府礼堂拉开帷幕。从获得“十佳”、“优秀”民间文艺团队选拔出来的15支代表团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宏大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春节期间,各个协会继续组织不同形式的活动,把走基层活动开展得更加丰富多彩,用艺术的方式歌颂、赞美现实生活的同时,也用艺术的魅力感染大家,丰富市民的生活。

新闻推荐

卧龙园为烈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 全面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

本报讯(YMG记者宋晓娜通讯员孙岭玉摄影报道)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积极营造全社会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氛...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区文联开展文艺走基层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