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北师大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落户开发区 开创我国基因工程研发新模式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4-18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王思恩于星园YMG记者刘洁)4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烟台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启动仪式在开发区举行。研究院由北京师范大学、开发区管委、烟台显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打造成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育、企业孵化于一体的新型的创新研究机构。

据了解,在新材料领域长期使用的“尝试法”模式,存在开发周期长、成本高、效率低、对环境污染大的弊端,作为国内第一个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创新研究平台,研究院以理论计算和量子化学为基础,采用“理论预测在先,实验验证在后”的材料基因组工程创新开发模式,能够有效克服传统“尝试法”的弊端。

签约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研究院将重点打造三大平台。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理论与计算化学、材料化学方面的研究基础和成果,建立一个具有计算工具、实验工具和数据管理能力的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基础研究平台;建设以“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为特色,以“服务本地区企业分子材料研发”为宗旨的公共服务平台;以研究院为桥梁,整合技术、人才、项目资源的人才引进和培养平台。

在此基础上,研究院一方面着眼于为企业提供研发方案或产品承包服务,协助企业在新材料和生物医药等高端产业的创新性研发;另一方面力图打破知识产权壁垒,培养和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加速成果转移转化,培育规模化、专业化产业集群,促进新材料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力烟台地区企业在新材料和生物医药等高端产业的创新性研发,建成国家及世界重要的材料基因组工程基地,培育规模化、专业化产业集群,加快新材料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据了解,开发区共引进落户世界500强项目81个,建有国家级创新平台18个。截至目前,开发区累计引进各类高端人才135人,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新闻推荐

烟台企业联合中国物流信息中心构建中国苹果指数

□记者从春龙报道本报烟台讯4月16日,烟台万霖控股有限公司与中国物流信息中心“联合构建中国苹果指数(CAI)”...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师大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落户开发区 开创我国基因工程研发新模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