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我区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立足长远空间需求,打造布局合理发展蓝图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5-17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云全通讯员思宇伟明)记者近日从区自然资源局了解到,按照《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前期工作的通知》《烟台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要求,我区现已启动全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由区自然资源局联合相关部门收集各种资料进行综合分析,对全区范围内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做出总体安排和综合部署,共同努力形成符合我区实际情况及发展需求的空间规划编制方案,打造布局合理、集约高效、支撑有力、协调可持续的国土空间发展蓝图。

国土空间规划是对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做出的总体安排和综合部署,是制定空间发展政策、开展国土空间资源保护利用修复和实施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的空间蓝图,是编制相关专项规划和详细规划的依据。烟台市作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试点城市,已正式开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芝罘区作为中心城区,将以城市发展战略研究为引领,结合芝罘区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海洋功能区划和生态保护规划等工作成果,在专家的指导下围绕国土空间发展和优化、人口经济、重点项目和基础设施等专题项目进行研究、评估,尽快向市级部门提出优化性建议,确保融入市级规划的大盘子,掌握规划编制的主动性,最大限度地保障下一个规划期内的发展空间需求。

我区将本着“编制”规划而不是“修编”规划的理念,立足15年的长远空间需求,充分考虑幸福、只楚、黄务及工业园各区片发展需要,确保产业布局最优化、可发展空间最大化,实现全区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保护优先、集约节约,严控增量、盘活存量,促进城市发展由外延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统筹考虑目前自然保护区、海岸带等控制红线制约我区空间的瓶颈问题,合理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保持规划前瞻性。结合人口增长、产业增加、交通布局、生态空间等多重因素,将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城市规划、交通规划等各项规划深度融合,完善全覆盖与均衡发展的公共服务体系,科学配置各类基础设施,强化特色风貌保护,提升城市特色与空间品质。把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衡量规划编制和实施水平的标准,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和空间结构,适当增加开敞空间和公共活动空间。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尊重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根据辖区自然禀赋、人文特色和发展阶段编制规划,使规划能用、管用、好用。

下步,由于本次空间规划编制涉及全区多个部门,除各部门共同参与外,还将聘请专家成立工作专班,并安排专门资金支持,在智力和财力上保障到位。此外,区自然资源局将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将我区的编制成果纳入烟台市空间规划编制成果中,确保我区发展空间最大化。

新闻推荐

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涉恶势力犯罪团伙案

本报讯(YMG记者宋晓娜通讯员于思玮)5月7日上午,芝罘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朱某等5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该案...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区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立足长远空间需求,打造布局合理发展蓝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