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游戏打得好优先考虑 游戏制作公司动漫企业招聘“玩家”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8-25 10:48   https://www.yybnet.net/

YMG记者夏丹通讯员韩绍华摄影报道

连日来,市区两级人才市场举行多场招聘会。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基本工资高比提成多更受职场新人待见,求职者定制简历更受招聘企业欣赏。

基本工资高和提成多,职场新人更看重前者

眼下,对于大多数职场新人来说,相比于丰厚的提成条件他们更看重的是基本工资的高低,不少应届毕业生和职场新人都纷纷表示,基本工资高会让他们的工作压力更小一些。“我找工作是更看重基本工资的,毕竟刚出来工作至少要一个月的工资能养活自己才行,如果基本工资不高,光靠提成的话,不确定性还是太大,没有十足的把握一个月的工资能养活自己。”在开发区人才市场举行的一场招聘会上,应届毕业生周倩表示,她觉得基本工资能达到她每个月的预期会让她更安心一点,这比提成高要感觉踏实得多。

求职者王志新告诉记者,他之前的工作基本工资就只有2000元左右,剩下的工资全要看这个月业绩的提成情况,单靠基本工资交完房租后剩下的钱很难满足日常的开销,所以他必须为了提成去各种出差和加班,压力也大,最后身体实在是吃不消就辞职了,现在他只想找个基本工资高的工作,即使提成不多只要够日常的开销,他也觉得工作压力小、更轻松一些。

也有一部分职场新人表示,愿意接受基本工资低但提成较多的岗位,他们觉得这对初入职场的他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但从长远看他们也还是更倾向于基本工资高的岗位。

开发区一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孙亚飞告诉记者,对于现在很多年轻求职者来说,他们找工作更注重的是自我感受,对于很多压力大的工作他们是排斥的,基本工资较低但提成多的工作一般都压力比较大,因此并不受现在年轻求职者的待见。“虽然提成可以激发工作的上进心,但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对于职场新人来说,刚步入职场的他们还是希望工资能够稳定点。”孙亚飞表示,对此他们公司的很多岗位薪资的设置也是提高了基本工资的比例,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求职者前来应聘。

定制简历显诚意,招聘人更买账

在市人才市场举行的一场招聘会上,很多求职者手里都拿着多份不同标签的简历。这些简历并非都是一样的复制品,而是求职者根据自己选择的不同岗位需求分别专门定制的简历。岗位不同,简历的侧重点也不同,可谓是诚意满满。“因为有几个岗位我都是比较喜欢的,虽然工作的大方向差不多,但在工作内容上还是有不同,因此我也专门定制了不同侧重点的简历来体现自己在不同岗位需求上的能力。”求职者王彦顺说道,多份简历的制作确实会比较费工夫,但是为了能找到更好的工作他觉得也值了。

同样是专门定制了不同简历的求职者杨女士也表示,这虽然都是一些细节上的问题,但她始终相信细节决定成败,所以还是精心准备了不同侧重点的简历来求职,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成功投递出去了自己的简历,招聘负责人告诉她过两天就可以去面试了。

“我觉得这是一种很好的表现,可以让我们看到求职者的诚意,也可以从侧面反映出这些求职者们对待工作的认真负责的程度,对于这些求职者,企业也肯定会更加青睐。”莱山区一家电商企业的招聘负责人王先生表示,能力是可以后天培养的,对工作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才是企业最需要的。

游戏水平高也成求职利器

记者在招聘会上看到,不少游戏制作公司、动漫企业等的招聘启事上都出现了“游戏打得好优先考虑”、“王者段位以上优先考虑”的字样,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的关注。不少求职者感叹,原来游戏打得好也能成为找工作的优势,之前是没有想到的。

芝罘区一家专门从事动画游戏制作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胡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条件是因为他们公司现阶段主要的工作内容是游戏的开发与制作,岗位需求也是这方面的人才,求职者要熟悉现在流行的很多游戏是必备条件,所以他们才专门提出了这个条件作为参考因素。

一家动漫企业的招聘负责人王先生也表示,对于游戏制作与开发这个岗位来说游戏打得好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可以看出求职者对游戏的热爱,另一方面对于游戏的很多内容以及用户体验也会更加了解,对于游戏的开发与制作来说是很重要的。

记者注意到,这些企业也是非常受年轻求职者青睐的,即使很多求职者没有从事这方面工作的打算,也都去咨询,有相关方面打算的求职者更是毫不犹豫地投出了自己的简历。“我认为只有热爱游戏的人才能真正把游戏做好,这个条件是合理的,而且我会觉得能提出这种条件的公司是很开放的,给人的感觉也比较年轻,会更适合我们这些年轻人工作,虽然我游戏打得不是很好,但这些公司对我来说吸引力还是很大的。”求职者廖玉昌告诉记者,因为他大学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加上平时也爱玩游戏,就投了简历,他希望能在这些公司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新闻推荐

深化港航公安机关管理体制改革:广州市公安局港航分局成立

广州港集团微信公众号图据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平安广州”消息,8月20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港航分局正式揭牌成立...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游戏打得好优先考虑 游戏制作公司动漫企业招聘“玩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