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郭婷婷:信息核查“疫”线尖兵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3-20 15:02   https://www.yybnet.net/

每天平均工作15个小时以上,饿了吃一口零食,困了在椅背上眯一会儿。将上级推送的随访线索一条条补充完整,再第一时间下发到派出所,落实后再建立一人一档……从1月27日进入疫情防控专班至今,这成了郭婷婷的日常。

郭婷婷是烟台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指挥中心的一名民警。

2019年3月,郭婷婷被确诊为乳腺癌。春节前,刚做完放射治疗的她,本来想趁放假好好休养。1月27日,大年初三,分局成立疫情防控专班,郭婷婷立即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中。她和同事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在最短时间内,查找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为上级分析研判提供最快速最精确的数据支持。

疫情发生以来,令郭婷婷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发生在2月上旬。她和同事们收到上级部门下发的829条人员信息,其中744条只有电话号码,打过去108个是空号。

“怎么办?”郭婷婷和同事们第一时间投入到信息核查中。查到本人的,就赶紧推送;查不到本人的,就查亲属;信息落实不明确的,就一遍遍再打电话;遇到拒不提供信息甚至抱怨责骂的,一一耐心解释。这项工作从上午干到晚上,又从晚上干到下半夜,最后还是有少量信息无法落地,好多同事都坐在椅子上累得睡了过去。郭婷婷也是身心俱疲,却一直没有休息,仍坚持一条条查,直到全部信息一一落地。

“没见过像她这么拼命工作的,何况她现在还在康复期。”指挥中心副主任王立军说起郭婷婷,满怀敬佩。

1月27日以来,郭婷婷带领6名队员,累计处理信息4万多条,先后整理上报表格300多份,自行研判摸排重点地区人员6名,完成各级下发随访任务5093人次,均做到日清日结、一刻不误,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最准确的数据。

为什么生病了工作还这么拼?“生病是我自己的事情,疫情防控是岗位职责所在,不能因为个人耽误正常工作。”语气轻柔的郭婷婷,透着一股坚定的力量。

农村大众报记者魏新美

通讯员李勇张玉昌

新闻推荐

读《成亲王竹枝词》,说安东诚文信书局

钱杰成亲王永瑆(1752—1823年),乾隆皇帝第十一子,嘉庆皇帝颙琰(乾隆第十五子)的异母哥哥。政治上,总的看,他在弟...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郭婷婷:信息核查“疫”线尖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