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樱桃航班与国际货机齐飞 单月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烟台日报 2020-07-1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5月29日凌晨两点,顺丰航空承运的第一架B737樱桃全货机运输的9737公斤樱桃由烟台国际机场顺利起飞,标志着烟台机场第七季“樱桃航班”顺利启航。在短短的20多天时间里,机场货站通宵达旦、全员参与、昼夜保障,共运输4325吨樱桃至全国50多个城市,为烟台鲜果运输与三农发展贡献出了“货运力量”,大大助力了互联网鲜果电商的发展。

为了确保樱桃旺季航班货站运行安全有序,货运公司提前进行多次专题研究,认真评估运行风险,并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方协调,制定了详实的客、货机保障方案。提前一个月根据国际航班和樱桃航班情况制定库区流转方案,从货物入库、货物摆放到打板完成出库、装机等各环节流程深挖细化。针对今年入货货物量大的特点,新开辟国际进港库陆侧两条入货安检通道,并在樱桃季来临前完成验收,避免了入货口的冲突。为国际货物和樱桃货物划分库区存放区域,在库区、办公区为樱桃季招聘的小时工提供休息场地,避免大量聚集,确保工作中不忘疫情防控。

今年樱桃货机仍然以顺丰航空和中国邮政货运航空为主,机型以B757,B767机型为主,目的地有深圳、泉州、广州、南京、杭州等地,樱桃航班高峰期一天16架次。今年的樱桃季比往年更繁忙,樱桃货机保障时间都集中在后半夜,从23点持续到次日凌晨5点,通宵作业就是常态。面对保障时间长,人员调配不足等问题,为保障樱桃航班,货运公司全员加班。在高峰期,根据航班时刻集中和货机过站保障时间短等情况,调配人员到保障一线,通宵作业做好人员安排,利用空闲时间安排员工休息,避免疲劳作业。

这个月除了保障樱桃货机外,货运公司抓住防疫物资出口增长的契机,大力组织国际货机,继续为企业复工复产和防疫物资运输提供航空保障,6月共执行6架次芝加哥B747防疫物资包机、166架次常态国际货机,为国内厂商、贸易公司、物流企业架起了国际进出口的航空物流通道,极大地满足了国际防疫物资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运输需求。为维护供应链稳定,积极推动山东航空“客改货”业务,通过奖励补贴保持仁川、大阪航线的定期货运航班飞行,货运公司建立同山航的联动机制,互相协同,保障了80架次“客改货”航班。据统计,6月以来烟台机场货量呈现猛增势头,樱桃货机、防疫物资包机、常态国际货机、“客改货”航班达到424架次,6月份吞吐量有望达到9000吨以上,创造单月吞吐量最高纪录。

通过积累六年丰富的樱桃保障经验和今年国际货机的锤炼,丰富、高效、熟练的保障经验让货运人干劲十足,各部门配合默契,充分秉承往年的“撸起袖子加油干,昼夜奋斗三十天”的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货运公司全体员工恪尽职守完成保障任务,抢抓机遇,实现了新突破。

货运分公司 宋伟 杨海南

新闻推荐

新华书店莱山书城明日正式营业 打造集文化教育、社会交往、时尚体验为中心的书香文化综合体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徐睿通讯员于丰源摄影报道)7月11日,位于双河西路的新华书店莱山书城将正式投入使用。和老新华书店相比...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要回欠薪款2020-07-09 23:44
评论:(樱桃航班与国际货机齐飞 单月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