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牛”劲儿十足! 福山企业节后复工复产 冲刺“开门红”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2-23 10:02   https://www.yybnet.net/

节后上班第一天,福山大地处处充满生机与希望:智能化产线满负荷运转,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操作着设备,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福山区企业、项目开足生产马力,奋战新春“开门红”!

(上接01版)

农历正月初七,当广大市民还都沉浸在春节喜悦中,记者在潍烟高铁(福山段)西车家连续梁、跨内夹河特大桥、跨沈海高速连续梁等重点控制性工程的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数十名高铁建设者正忙着完成桥梁钻孔,混凝土浇筑、钢筋绑扎、磨板加工等各项工作。

在此处参与建设的中铁上海局6标段项目部,为了抢抓工期,实现潍烟高铁的按时贯通,同时也响应春节期间减少走动、就地过年的号召,施工人员主动放弃春节回家团聚的机会,坚守工地,保障潍烟高铁建设有序推进。

在鲁宝钢管热轧产线不断传来“牛”消息,产线产量不断攀升,质量一路保持稳定。2月17日(大年初六)日产量一举打破保持了20个月之久的383孔型轧制纪录,较原纪录提升2.97%。

烟台鲁宝钢管有限责任公司(原烟台宝钢钢管有限责任公司)由世界500强企业--宝武集团下属的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2008年落户,主要从事大口径无缝钢管、非抗硫套管、高抗硫类技术套管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产品全部替代进口,生产能力及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产品主要应用于深海油井线管,填补国内空白,具有国家战略意义。 2017年,宝钢股份响应国资委“瘦身健体”要求,推进“同城同业合并”,减少法人户数,第二次注资20亿元,用于整合烟台地区鲁宝钢管和宝钢钢管业务。合并后,两条产线一体化运行更加高效,一体化协同效应更加显著,行业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前景向好。

节后的德尔福柴油系统(烟台)有限公司,卯足了干劲抓生产:柴油喷油嘴产线,日产量达5200件;汽油喷油器阀座产线,日产量达45000件;柴油油泵,紧张生产中,目前日产量达1100件……

德尔福柴油系统(烟台)有限公司,由德尔福(上海)动力推进系统有限公司和德尔福新加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合资兴建,2012年落户福山高新区,总投资5亿美元,占地150亩,主要生产柴油发动机喷油系统。产品达到欧Ⅴ标准,目前全球只有美国德尔福、德国博世、日本电装能够生产,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是全球第一个生产双过滤高压油泵以及Pack2喷油器的企业。2020年的产值23.7亿元,同比增长19.6%,税收1.4亿元,同比增长20.6%。2021年,柴油系统订单及生产形势持续稳步上升,产销两旺势头强劲,有信心再创新高。

节后第一天,记者从烟台白马包装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生产线复工率已达到95%,吹膜—印刷—制袋—包装车间全面运行,目前订单饱和,2021年目标比2020年增长10%。

烟台白马包装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1月,注册资本500万美元,占地80亩,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公司主要从事塑料保鲜食品自封袋的生产与销售,主要用于家庭保鲜、医疗及实验室试验。目前,企业已建立了产品研发中心和理化实验室。产品技术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22%;实交税金1199万元,同比增长50%;出口创汇5695万美元,同比增长14%。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李海妮 李婷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酒劲上头高速路上补觉

本报烟台2月22日讯(记者梁莹莹通讯员信飞)2月20日上午,在荣乌高速蓬莱段,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蓬莱大队民警现场查获...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的春节记忆2021-02-23 09:49
猜你喜欢:
评论:(“牛”劲儿十足! 福山企业节后复工复产 冲刺“开门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