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领略草原风情 共享文化盛宴 “草原文化节”走进烟台大剧院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5-06 07:29   https://www.yybnet.net/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常瀞文 摄影报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隆重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同时丰富烟台市民的文化生活,联动鲁蒙两地的文化交流,建立良好的桥梁纽带,5月2日,由烟台市工商业联合会、烟台市内蒙古商会、烟台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烟台包包自由行旅游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红色文艺轻骑兵——烟台市首届草原文化节”在烟台大剧院拉开帷幕,助力大剧院“文化党课工程”。

“烟台市首届草原文化节”吸引了多家内蒙古驻烟企业参与,开幕式内容丰富多彩,市民既可以在蒙古包前打卡拍照,亦可以走进蒙古包,伴随着马头琴那深沉悠扬、低回婉转的曲调,喝一杯醇香浓郁的内蒙古奶茶,听工作人员介绍草原文化,从中体验草原人民的热情好客和幸福生活。

当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阿鲁科尔沁旗乌兰牧骑,在烟台大剧院为市民带来了一场壮志豪情、襟飘带舞的草原文化盛宴,为居住在烟台的蒙古族同胞带来家乡亲切的问候,让港城市民领略草原文化、感受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阿鲁科尔沁旗乌兰牧骑是内蒙古自治区最早成立的乌兰牧骑之一。乌兰牧骑,蒙古语原意为“红色的嫩芽”,是内蒙古草原上红色文艺工作队的统称,也叫“红色文艺轻骑兵”。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乌兰牧骑成立于1958年,多次被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评为“全区一类乌兰牧骑”,还被列为“全区十佳乌兰牧骑”“全区优秀乌兰牧骑”之一。建队以来,阿鲁科尔沁旗乌兰牧骑赴国内外演出700余场,深受观众的喜爱和好评。

2021年恰逢烟台市与赤峰市缔结友好城市20周年。多年来,在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驻烟台办事处和烟台内蒙古商会的共同推动下,烟台先后与赤峰市、呼和浩特市、锡林郭勒市缔结为友好城市。

2009年,在烟台定居的内蒙古籍文艺爱好者,自发成立了草原之声歌友会,后发展成为鲁蒙文化促进会合唱团。多年来,这支“乌兰牧骑小分队”参演了统战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活动,走进社区开展公益慰问活动数十场,极大地丰富了烟台市民的文化生活。

记者了解到,“草原文化节”每年将在烟台市民文化节期间举办,通过烟台市民文化节的平台和窗口,推动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在烟台的发展,为烟台市文化赋能。通过“草原文化节”的举办,带动两地经济的融合发展,逐步将“草原文化节”举办成集文化、经贸、旅游以及体育活动的综合性文化节。

烟台大剧院“文化党课”经典剧目从今年3月持续到年底,其中有舞台剧《辅德里》,该剧讲述了中共二大和首部党章诞生的故事,聚焦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二大,共同完成党的创建的历史进程,以党章的诞生与守护为脉络,呈现100年前革命者的命运、出路、使命和爱情;还有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出演的话剧《平凡的世界》、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为献礼建党百年特别制作的话剧版《人间正道是沧桑》、上海歌舞团创排的中国首部谍战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等经典演出。

关注烟台大剧院或烟台大剧院艺术资讯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演出资讯。

新闻推荐

蒋兆和美术馆暨 安德利艺术馆开馆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孙朝军)昨天,和风送暖,众多艺术家欢聚一堂,庆祝蒋兆和美术馆暨安德利艺术馆开馆。“徐悲鸿的长孙来了,齐...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领略草原风情 共享文化盛宴 “草原文化节”走进烟台大剧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