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学员视角下的研学之旅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5-07 05:01   https://www.yybnet.net/

“出发吧,船长!海上丝绸之路历险记”蓬莱精品研学旅行活动虽结束,但是学员们的研学热情却持续高涨。近日,不少学员给记者发来了参加研学活动之后的感悟与体验,让我们一起看看烟台十中六年级八班的学员们视角下的研学之旅。

了解到中国古船的类型和特点 在去往蓬莱的大巴车上,我与同学们谈论着当天的研学旅行,心中充满无比的好奇与憧憬。

下车后,我们首先进行分组,我所在的是“鹦鹉螺号”队,队名让我想起《海底两万里》中也有一艘“鹦鹉螺号”。随后我们去参观了蓬莱古船博物馆,在那里我了解到中国古代船的类型和特点。

接下来我们学习制作了我国四大发明之一的“指南针”,随后我们便开始了海上丝绸之路历险。通过这次研学之旅,我对团队有了新的认识。这次研学对我来说意义非凡,不仅让我学到了知识,也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刘泳君)

切身体会丝路贸易的艰难、坎坷

五一蓬莱研学,感触颇深。研学主题为海上丝绸之路,通过上午的理论和下午的实践我切身体会到了当时丝路贸易的艰难、坎坷与风险。

在上午,所有同学分成两队两艘“船”,进入了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学习知识;在下午,同学们运用知识,展开了“奔赴各国”的贸易之旅。

我不禁想,如果是真正的海丝贸易,遇到粮水短缺我们是否还能航行到达目的地,遇到困难,贸易是否还会顺利?

经过这次研学,我体会到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地学习,成为未来国家奔流不息的新鲜血液,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努力建设好这条承载万千的“天路”!(梁天琪)

难忘乘风破浪的航海贸易之旅 今年的五一,我有幸和同学们一起了解、探索、体验海上丝绸之路。首先辅导员老师带我们参观了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在博物馆里,我们与古人对话,了解他们的吃穿用度;参观古船,了解到怎么区分商船和战船。

吃过午饭,辅导员带我们制作了指南针,随后我们就带着指南针开始了乘风破浪的航海贸易之旅。在这一路上我们分别到达了韩国、印度、非洲。我们用中国的特产在各国换来了金银、香料等,体会了海外贸易的艰辛与不易。

通过这次体验,我愈发感觉到我们不能辜负这大好的时代,要砥砺前行,乘风破浪,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焦子骞)

独立能力和团队精神得到了锻炼

五一当天,我参加了蓬莱研学旅行。上午到达目的地后,我们先去参观了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每个同学都动手学习了怎样打水手结。

下午,我们学习了收工制作指南针。接下来我们又玩了一个游戏,老师先把我们分成两组,通过举手投票选出每个人的职务,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我们用地图安排好路线,每到一个地点都会有问答题,这让我了解到了丝绸之路途中每一个国家有什么特点和盛产哪些物品。

这次研学旅行,我的独立能力和团队精神得到了锻炼,增长知识的同时还开阔了视野,为今后的学习积聚了力量。(赵雅儒)

吸收优秀文化,传承丝路精神 在这个五一,我与许多同学一起,重走了海上丝绸之路,开启了一场难忘的“海丝之旅”。到达蓬莱阁后,我们首先被分为“游隼号”和“鹦鹉螺号”两个探险小队,我充当的职业是火长,负责管理物资。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我们认真听讲了古代造船技术和知识,了解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风土人情,感受古代海上贸易的繁华。

我们还制作了用于航海的指南针,通过体验“海丝之旅”,体会了古代人贩卖货物的不容易和艰难。我们要以史为鉴,从千年历史中吸收优秀文化、借鉴经验,传承丝路精神。(杨稼澍)

见识了中国古人的勇敢与智慧

这个五一,我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蓬莱海上丝绸之路研学活动。

在蓬莱古船博物馆,我了解到,蓬莱不仅是“人间仙境”,不只有“八仙过海”的传说,在古时,它曾是北方最大的港口,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

时间很快,一天的研学活动结束了,真是快乐又有意义的一天。本次蓬莱之行,让我们见识了中国古人的勇敢与智慧,这些优良传统需要我们传承与发扬光大。就像老师说的,研学活动结束才是我们新征程的开始,让我们向伟大的复兴梦继续出发。(李佳颐)

新闻推荐

海上安全专班开展海上联合执法

本报讯(芝罘融媒记者雯豪通讯员郑香港)为进一步做好“五一”期间海上交通安全监管,降低商渔船碰撞风险,消除渔船碍航以及“三...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五一”旅游答卷2021-05-06 07:29
猜你喜欢:
评论:(学员视角下的研学之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