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42家上市公司研发支出合计近86.21亿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5-07 06:47   https://www.yybnet.net/

由于疫情原因,不少企业的销售受阻,在开拓市场的同时,烟台市的大部分上市公司加大了研发投入,或者研发新技术或者研发新产品,以期在市场明朗的时候,牢牢把控市场制高点。

研发费用的投入是上市公司保持高成长性的重要支撑,重视科研投入有助于提高公司的创新性、巩固行业地位。随着年报披露完毕,上市公司2020年全年研发投入情况一目了然。据统计,42家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研发支出共计86.21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26.65%。实际上这几年烟台市上市公司的研发投入每年增速大都在20%以上。

通过对比不同市值上市公司研发投入的情况,发现龙头企业普遍研发实力较强,且研发投入力度与强度相对较大,研发投入与回报形成明显的正相关关系。去年有16家企业的研发投入超过亿元,其中万华化学投入20.43亿元研发。2020年,万华科研与生产等部门紧密协作,园区主要装置运行效率大幅提升,质量、成本进一步优化。公司自主研发的 IP-IPN-IPDA-IPDI 产业链复产,自主研发的光气法制聚碳酸酯二期项目投产,综合产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公司自主研发的“异丙苯共氧化法环氧丙烷绿色制造技术”通过中试成果鉴定。

南山铝业研发投入16.47亿元,恒邦股份投入9.52亿元,玲珑轮胎投入7.63亿元,中际旭创投入5.22亿元,东方电子3.24亿元,杰瑞股份3.04亿元、万润股份2.47亿元,比往年都有大幅增长。

尽管大规模的研发投入会降低当期利润,但不少上市公司却在逆势加大研发投入。业内人士分析,研发投入增加导致业绩短期出现下滑是正常的。但从长期来看,研发投入增长对利润和收入都会有较大幅度的正向提高。

研发投入占比最大的大都是科创类企业,例如研发支出总额占营业收入比例最大的是睿创微纳,其研发投入占到营业收入的14.62%,龙源技术占到13.91%,正海生物9.06%,东方电子投入占营业收入的8.71%。万润股份、登海种业、正海磁材、中际旭创、南山铝业、益生股份都超过5%。

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新闻推荐

旅客服务保障部开展新《客规》宣贯工作

4月16日,旅客服务保障部对客保部各个科室进行了《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新《客规》)的宣贯。新《客规》...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2家上市公司研发支出合计近86.21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