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蓬莱新闻 > 正文

“相约重阳”中老年相亲会报名结束 累计报名人数228人,男女比例约为1:2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0-15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徐鲲李庆基)烟台晚报和烟台宏盛养老院、玉兔佳缘联手推出的“相约重阳”中老年相亲会受到全社会关注。目前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截至昨天中午12点,报名参加相亲会的中老年朋友达到228位,其中女士156位,男士72位。

昨天上午又有32位报名者

相亲会刚开始报名的时候,很多中老年人还在观望、犹豫,昨天上午是报名截止时间,报名人数迎来了最后的高峰,从上午8点半到中午11点半,报社累计接待了32位报名者!很多中老年朋友从莱山区、福山区、开发区赶到报社报名。

昨天上午,74岁的高先生从开发区大季家乘车来到报社报名。高先生有两个女儿,均已结婚生子。2013年老伴因病去世后,他一直独居,倍感孤独。高先生家庭经济条件不错,他性格随和,待人热情大方,善于交友。他告诉记者,自己理想中的伴侣年龄在70岁以下,品貌端正,身体健康,无家庭和经济负担,最好住在烟台市五区之内,另外在蓬莱市也可以考虑。

昨天中午,家住福山区清洋街道的姜女士和王女士结伴来到报社报名。姜女士52岁,独身15年,现在两个儿子都已参加工作,孩子不在身边,自己一个人很孤独。姜女士性格开朗,爱好音乐,她理想中的男士应有修养,为人正直,珍惜感情,有自己的住房,有固定收入,年龄最好在60岁左右。姜女士的朋友王女士今年60岁,曾是一名幼儿老师,老伴4年前去世。她喜欢旅游,也喜欢体育运动,她希望找一位性情相投的男士陪她一起到处走走,她说自己的条件不高,只要对方身体健康,有房有退休金或固定收入,年龄最好在65岁以下,如果男士有高中以上学历的可以优先考虑。

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万事俱备只待您来

此次“相约重阳”中老年相亲会,不仅受到中老年朋友欢迎,也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关注。连日来,先后有60多位志愿者联系主办方,希望参与活动,为烟台老年人做点实事。从国庆假期开始,烟台玉兔佳缘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崔洁女士就不停地动员适龄的会员报名参加相亲会,还对活动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17日上午,她们的20位志愿者还将亲临相亲会现场,为参与活动的老人及亲属服务,其中还有6位专职“红娘”,负责为相亲者牵线搭桥,他们的专职摄像师还将免费为活动拍摄影像资料。

“我们公司一向提倡孝老爱亲,这次相亲会,我们的志愿者一定为大家提供最周到的服务!”烟台晟成房产公司郝清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已在公司内部组织了一支十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届时帮助维持现场秩序,为参加相亲会的老人及亲属提供帮助;公司还为所有报名的老人提供一份精美的礼盒,礼盒内有蜂蜜、喜饼、糖果等,寓意老人们晚年生活幸福、甜蜜;他们还另外准备了15份大礼包,赠送给参与活动的幸运者,每份价值在100元以上;在相亲现场牵手成功的老人,还将获赠由该公司提供的2019年度烟台晚报一份。近日,他们又联系了龙口知名的拉面师,活动当天为相亲成功的老人准备龙口喜面,为所有到场的老人、亲属及志愿者准备长寿面。公司负责人庄霖表示:“我们准备了500碗拉面,让所有参与这次公益活动的人都来沾沾喜气,当天所有到场人员都可免费享用!”

烟台水润净水器有限公司决定向此次相亲会赠送100台净水器。他们的净水器都是知名品牌,每台净水器价值1980元,100台净水器全部免费赠送给前100位报名的中老年朋友,每户仅收取安装费用和少部分材料费。山东省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烟台市见义勇为志愿者服务大队负责人王树新表示,他们的团队将为活动提供500瓶矿泉水,目前矿泉水已经采购齐全,17日早上将有专车准时送到活动现场;他们的团队成员烟台庚泰颈肩腰腿痛专科姜贵捃院长表示,他们的医护人员愿为参加相亲会的老年人免费提供健康医疗服务。“为确保相亲会顺利进行,我们会派出最好的专家和护士,帮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有突发情况时进行现场救治。”烟台魏氏正骨青紫堂负责人表示,他们为所有报名的中老年朋友预订了玫瑰花,还为相亲成功的老人准备了保健鞋,每双价值198元。此外,山东同济律师事务所王智光律师也将莅临活动现场,为中老年朋友们提供法律援助。

此次“相约重阳”中老年相亲会将于10月17日上午在芝罘岛大疃广场举行,目前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着。后天上午9点,相亲会将拉开帷幕,主办方期待您的到来。

新闻推荐

蓬莱立案审查4起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

晨报讯(YMG记者侯召溪通讯员游正新孙仲颖)近日,蓬莱市纪委监委发现公职人员赵某某和村干部高某、孙某某等人在高某涉恶...

蓬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蓬莱,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相约重阳”中老年相亲会报名结束 累计报名人数228人,男女比例约为1:2)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