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蓬莱新闻 > 正文

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吊销长期未经营企业营业执照决定公告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15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国家工商总局、税务总局《关于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工商企监字〔2016〕97号)和《山东省工商局关于持续开展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专项工作的通知》(鲁工商办字〔2017〕269号)的要求,我局按照登记权限对涉嫌长期未从事经营活动的烟台英海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等85户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现已查明烟台英海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等77户有限公司(名单见附件一)成立后无正当理由未开业或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超过6个月。青岛创富通宝投资理财咨询有限公司蓬莱分公司等5户分公司(名单见附件二)成立后无正当理由未开业或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超过6个月。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第一款“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六十七条“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6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的规定。

蓬莱市强沟金矿等3户非公司企业法人(名单见附件三)应办理注销登记未办理注销登记。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条“企业法人歇业、被撤销、宣告破产或者因其他原因终止营业,应当向登记主管机关办理注销登记。”及第二十二条“企业法人领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后,满六个月尚未开展经营活动或者停止经营活动满一年的,视同歇业,登记主管机关应当收缴《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收缴公章,并将注销登记情况告知其开户银行。”的规定。

证明以上事实的证据有:

1、电话联系记录1份,证明已无法联系到当事人;

2、《企业实地核查记录表》《现场笔录》各1份,证明当事人已不在原登记的地址从事经营活动;

3、现场检查记录图片,证明执法人员实地调查取证,当事人已不在原登记地址从事经营活动;

4、执法人员在“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调取了当事人企业信息页截图,显示了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信息,证明当事人已连续2年以上未在“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年度报告,已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两年(含两年)以上,且未办理注销登记;

5、烟台市税务局提供的企业申报信息证明,证明当事人已连续两年以上未在税务部门进行纳税申报;

6、执法人员在“山东工商(市场监督管理)综合业务系统”调取了当事人企业信息页截图,显示当事人注册号仍是老注册号,证明当事人的主体资格及未进行三证合一更换新版营业执照的事实;

7、本局于2018年7月6日在《今日蓬莱》发布的“关于提醒连续2年以上未年报企业补报年报的公告”提醒企业依法在规定的时间内报送并公示年度报告和即时信息,证明当事人未到我局办理年报申报;

8、其他能证明当事人未开展经营活动的证明等。

以上证据确实、充分,足以证明当事人长期未在原经营地址从事经营活动。当事人长期停业未经营行为,挤占了社会资源,增加了行政成本,导致企业数据失真,不利于政府掌握地方经济发展实际情况,不仅影响政府客观科学决策,也给市场监管工作带来较大影响,依法应予处罚。

2019年1月14日,本局在《今日蓬莱》发布了《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连续超过六个月未开展经营活动的企业拟吊销营业执照的听证告知书》,告知了当事人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处罚内容及其依法享有陈述、申辩和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未进行陈述、申辩,也未要求举行听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第一款“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六十七条“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6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之规定,本局决定吊销上述公司营业执照。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六十七条“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6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七十九条“分公司有本章规定的违法行为的,适用本章规定。”之规定,本局决定吊销上述分公司营业执照。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企业法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登记主管机关可以根据情况分别给予警告、罚款、没收非法所得、停业整顿、扣缴、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的处罚:(三)不按照规定办理注销登记的。”之规定,本局决定吊销上述非公司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因当事人不在原登记场所,无法直接、委托或邮寄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现依据《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第六十七条第(三)项之规定进行公告送达。自公告发布之日起经过60日,即视为送达。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蓬莱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在六个月内直接向蓬莱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特此公告。

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2月15日

附件一:有限公司77户

1、烟台英海船舶工程有限公司

2、蓬莱祥东船舶工程有限公司

3、蓬莱松海船舶修造有限公司

4、蓬莱市迎丰船舶钢结构有限公司

5、蓬莱市同翔船舶修造有限公司

6、蓬莱市蓬远船舶工程有限公司

7、蓬莱市佳鑫船舶工程有限公司

8、蓬莱鹏博船舶工程有限公司

9、蓬莱市东诺商贸有限公司

10、蓬莱市宏安果品商贸有限公司

11、蓬莱市建志果蔬有限公司

12、蓬莱宏铭酒业有限公司

13、蓬莱市天冠上品海洋食品有限公司

14、蓬莱市永晟食品有限公司

15、烟台安垒防火保温材料有限公司

16、蓬莱市宏泰镀铝包装有限公司

17、蓬莱市德辉冷藏有限公司

18、蓬莱市果佳源肥业有限公司

19、蓬莱富士果品有限公司

20、蓬莱市宏宇清洁用品有限公司

21、蓬莱大自然生物质燃料设备有限公司

22、蓬莱开创电器有限公司

23、蓬莱朗月工艺品包装有限公司

24、蓬莱市江山石材有限公司

25、蓬莱市万和投资有限公司

26、蓬莱丰润置业有限公司

27、蓬莱丰源商贸有限公司

28、蓬莱凯旋果蔬有限公司

29、蓬莱市艾山食品有限公司

30、蓬莱市波涛果蔬有限公司

31、蓬莱市玉科果品有限公司

32、山东普惠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33、蓬莱市合丰矿业投资有限公司

34、烟台鑫业建材有限公司

35、蓬莱智旺玉石有限公司

36、蓬莱众鑫饲料有限公司

37、蓬莱远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38、蓬莱振久石业有限公司

39、蓬莱圣吉禄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40、蓬莱盛熙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41、蓬莱平安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42、蓬莱市德慎海珍品有限公司

43、蓬莱市吉源泰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

44、蓬莱市金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45、蓬莱市睿毅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46、山东华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47、山东华盖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48、蓬莱市泰源装卸有限公司

49、蓬莱市胜腾商贸有限公司

50、烟台华彩海产品有限公司

51、蓬莱普朗祺葡萄酒物料有限责任公司

52、蓬莱荣达机械配件有限公司

53、蓬莱市程强商贸有限公司

54、蓬莱市海达商贸有限公司

55、蓬莱市洪信置业有限公司

56、蓬莱市军强水产品有限公司

57、蓬莱市汤邱房屋修缮装饰有限公司

58、蓬莱市万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59、蓬莱市裕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60、蓬莱顺天食品有限公司

61、蓬莱顺天祥翡翠珠宝有限公司

62、蓬莱天成投资有限公司

63、蓬莱天佑黄金有限公司

64、蓬莱纬联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

65、蓬莱祥云植保有限公司

66、蓬莱永延商贸有限公司

67、蓬莱中屹仓储有限公司

68、山东省迈凯轮饮品销售有限公司

69、烟台宝松炉料有限公司

70、烟台汉漓商贸有限公司

71、烟台聚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72、烟台聚华商贸有限公司

73、烟台三文鱼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74、烟台市迅捷建筑智能化科技有限公司

75、烟台天元企业策划有限公司

76、烟台翔宇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77、蓬莱市四方讯达物流有限公司

附件二:有限公司分公司5户

1、青岛创富通宝投资理财咨询有限公司蓬莱分公司

2、山东世丰汇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蓬莱分公司

3、山东岳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蓬莱旋风广告分公司

4、泰安劳盟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蓬莱分公司

5、烟台宾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蓬莱马太分公司

附件三:非公司企业法人3户

1、蓬莱市强沟金矿

2、蓬莱蓬仙特钢钢丝厂

3、山东蓬莱黑岚沟黄金工业公司办事处

新闻推荐

扭秧歌迎新春

腊月廿八,蓬莱市登州街道长裕社区的秧歌队走上街头,为广大群众扭起秧歌,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YMG记者初阳通讯员巧杏...

蓬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吊销长期未经营企业营业执照决定公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