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蓬莱新闻 > 正文

装修工程拖了近一年未完工 公司停业,消费者叫苦不迭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2-17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刘晓阳通讯员王健)新房委托装修公司,4个月的工期装了近一年没装完,装修公司竟然停业。近日,市民王女士遭遇了这样一起窝心事,投诉至消投中心,因联系不上负责人无法受理,只能提起诉讼。

经营者违约消费者起诉

2018年3月21日,市民王女士与蓬莱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房屋装修合同,在合同中明确约定了装修材质的品牌、等级、价格等事项,并约定自合同签订之日4个月内交付使用,王女士按照装修合同,分三次将装修款付给装修公司。但直至2019年2月,装修依旧没有完工,且装修过程中使用的材料并非合同约定的品牌、等级、价格,消费者以经营者违反合同约定为由,要求经营者整改,并支付合同约定的工期延误违约金,但经营者拒绝赔付,消费者遂向蓬莱市消投中心投诉。

经执法人员调查,消费者反映的情况属实,经营者确实存在合同违约的行为,但是经营者已经停止营业,负责人电话无法接通。蓬莱市消投中心支持消费者依法提起诉讼。

尽量选择有资质装修公司

针对装修市场中存在的问题,蓬莱消投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今后装修过程中注意:要选择具有资质的装修公司。首先应查验装修公司的营业执照和资质证书是否正规,要选择有家装项目和资质证书的经营者。有些装修公司成立时间较短,人员结构松散,很多是临时“组团”,没有营业执照和从业资质的现象比较普遍。选择装修公司对于保障工程质量和售后服务至关重要。一定查看商家的手续是否齐全,要看公司的资质证明,尽量选择实力强、信誉好、年头久、有资质的装修公司。签订详细装修合同。合同条款应明确装修价款、设计方案、质量要求、完工时间、质量验收标准、结算方式、施工监理、环境检测、保修责任、违约责任和争议解决方式等,将自己的权利体现到书面上,填写完的合同必须经双方签字盖章认可。绝对不要轻信装修公司的口头承诺。

消费者要经常到现场检查装修公司施工情况,尤其是房屋里面的“隐蔽工程”,要检查装修公司提供的材料是否存在假冒伪劣产品,预防因此产生的纠纷和返工情况。

装修公司在施工过程中会找种种理由要求消费者提前支付余款,对此消费者一定要提高警惕,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等到装修验收后再结算余款。对验收不符合合同约定的及时要求装修公司维修或重做。

执法人员提醒,一旦发现装修过程中有违反合同的情况,应及时与装修公司协商解决,或保存合同、票据、照片视频等证据向消费者协会和有关行政部门反映,向法院起诉,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医生用暖心字条助聋哑产妇分娩

本报讯(YMG记者滕新书通讯员艾萧任莉莉)相对于普通产妇,聋哑产妇既听不见也不会说话,在其分娩时助产师该如何进行引...

蓬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装修工程拖了近一年未完工 公司停业,消费者叫苦不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