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蓬莱新闻 > 正文

去年蓬莱新签约项目223个,获得“十佳招引标兵”称号 到2022年,至少引进2个过百亿元项目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15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14日讯(记者范华栋通讯员迟云涛高林韩乃栋)14日,记者从蓬莱市委宣传部获悉,2月12日,2018年烟台市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召开,蓬莱获得“十佳招引标兵”称号。据悉,2016年,蓬莱率先在烟台地区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并始终把“双招双引”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号工程”,举全市之力招引有支撑力、带动力、影响力的大项目、好项目,以大开放带动大招商、以大项目拉动大建设、以大投入推动大发展,先发优势开始显现。2018年,蓬莱新签约项目223个、总投资520亿元,引进国家级省级人才六十多人,与14家高校院所签订17项产学研合作协议,在“双招双引”方面交出了漂亮答卷。据介绍,到2022年,蓬莱至少引进2个过百亿元项目、10个过50亿元项目;每年力争引进过亿元项目30个以上,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6个、5亿元以上项目10个,世界500强项目2个,中国500强、民营500强、大型国企等投资项目4个以上。

据了解,去年9月底,在济南举办的“儒商大会”期间,蓬莱招商引资收获颇丰,恒大健康养生谷、开元旅游度假等7个总投资415亿元的项目签约落户,投资额位居烟台各县市区前列。其中,5个属于世界500强或中国500强企业投资项目,为蓬莱动能转换添新军。

“缺什么、补什么”,产业招引剑指高端。蓬莱市立足产业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抓招引,优势产业聚焦“高端项目”,传统产业聚焦“链条项目”,新兴产业聚焦“龙头项目”。

产业招商精准定向,招商区域亦是如此。紧盯国际国内产业转移动向,聚焦环渤海经济圈、京津冀、东三省、珠三角、长三角、港台地区和欧美、日本等重点区域,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大型央企、国企等作为主攻方向,持续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量身定做重大产业合作项目。“瞄准大型企业、领军企业,在招‘大’、延‘链’、引‘智’上求突破,引进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示范带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蓬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创新体制机制,助推招引提速。按照“专门机构、专职队伍、专业力量、整合统一”原则,蓬莱市整合产业招商力量,建立“产业+专业”合作推进机制,迸发出“1+1>2”的团队效应。同时,建立“双招双引”信息资源库,对于高质量项目和人才纳入重点推进名录,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跟到底”的“四个一”洽谈机制,对事关长远的重大项目,成立专项指挥部,有力推动项目洽谈落户。

新的一年,突出“双招双引”实效性,瞄准高端高质高效,确立一系列更高更远的目标定位,掀起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热潮,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到2022年,至少引进2个过百亿元项目、10个过50亿元项目;每年力争引进过亿元项目30个以上,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6个、5亿元以上项目10个,世界500强项目2个,中国500强、民营500强、大型国企等投资项目4个以上。

新闻推荐

烟台市直公立医院、职业院校 公开招聘即将启动

本报讯(YMG记者夏丹通讯员闫士朝)记者昨日获悉,烟台市市直公立医院及职业院校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即将启动。...

蓬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蓬莱新签约项目223个,获得“十佳招引标兵”称号 到2022年,至少引进2个过百亿元项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