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蓬莱 > 正文

滨海游玩险情多发 海事部门提醒市民注意安全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8-0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唐克通讯员周洪洋)记者昨日从烟台海事局获悉,7月21日以来,烟台市滨海旅游险情频发,已连续接报险情6起,12人遇险,所幸全部遇险人员均安全获救。

7月29日23:15,蓬莱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在蓬莱海水浴场附近,有两名人员乘坐橡皮艇出海后失联。接到搜救指令后,蓬莱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迅速核实遇险信息,确认遇险船舶为小型橡皮艇,艇上2人,在蓬莱八仙雕像处附近海域出海失联,事发水域气象海况良好;与此同时,蓬莱海事处派出两名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并协调烟台晟森海上救援队前往事发海域参与搜寻。23:41,两名失联人员乘坐橡皮艇自行返回岸边,经现场执法人员核实,两名人员状况良好。

据了解,每年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的游客因乘游乐设施出海游玩或游泳等发生的险情事故报告高达20多起。今年入夏以来,烟台市沿海海域发生多起因出海钓鱼、游玩、游泳而发生的遇险情况。

烟台海事局提醒民众,滨海游玩需谨慎,风高浪急有危险,要加强对风浪、潮流等海上潜在风险的了解,下海游玩切忌盲目乐观,以免无法自行返回;在不会游泳、不熟悉驾船技能和海上风流涌浪的情况下,切勿乘船钓鱼、乘橡皮艇下海;出海游玩穿好救生衣,携带好通讯工具,切勿夜间独自下海;切记要到正规的海水浴场游玩,遵守安全规定,游泳时不要到深水区,以防溺水,游玩时家长一定要照看好孩子。海上遇险请及时拨打遇险报警电话:12395。

新闻推荐

蓬莱市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观影活动

本报讯(YMG记者钟嘉琳通讯员李晓丽)7月28日,蓬莱市残联组织100余名残疾人走进电影院共同观看励志电影《跳舞吧!大象》...

蓬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蓬莱,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滨海游玩险情多发 海事部门提醒市民注意安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